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突破设计桎梏承袭东方美学 体验日产ARIYA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8-05 09:37作者:朱光宇编辑:王雨

  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为了响应主流用户的全面需求,东风日产带来了ARIYA。ARIYA是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背靠日产全球顶级纯电平台,无论是独特的设计,出众的性能,还是舒适的驾乘体验,都让它具备了纯电市场变革者的潜力,今天我们就近距离一起体验一下具有东方美的ARIYA。

  ARIYA采用糅合先进技术与东方元素于一体的设计语言,在设计中融入由东方美学理念延伸出的八大设计元素——突破、流动、侘寂、留白、精妙、无界、前沿、款待,将科技与艺术完美相融呈现,展现作为设计标杆的产品魅力。

  初见ARIYA便能领悟到革新一词带来的改变,与家族里传统燃油车型的设计背道而驰,精致简约,设计师将“墨影晶盾”元素融入到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中,封闭式格栅搭配发光LOGO迎合大众口味,而流光飞翼元素的LED灯组造型也相当别致,接近概念车的设计令人叫绝。

  车身侧面造型并没有太多伶俐的线条,柔美修长的曲线勾勒出极佳的视觉观感,近似跨界车型的轮眉设计也是点睛之笔,更重要的是ARIYA没有随波逐流,传统开启方式的门把手增添了几分实用属性。在风阻系数上新车拥有0.297Cd的低风阻营造出俯冲之感,而车身尺寸上,ARIYA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900/1650毫米,轴距达到2775毫米,一会到空间部分我们再细聊。

  尾部设计并没有车头来的那么惊艳,似乎回归本源,不过考究的细节设计还是让人回味无穷,双段式的尾翼、贯穿式的灯组、儒雅的C柱设计以及外扩式的后杠造型都有着极强的视觉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