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种续航 4款车型 比亚迪海豹怎么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8-05 09:24编辑:王厅

  近日,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推出四款车型售价为20.98万元-28.68万元。新车作为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让电池车身一体化,官方称其“撞不断的电动汽车”,提升了产品安全性而备受关注。毕竟比亚迪品牌今年上半年销量可观,新能源品牌全球第一。同时,海豹也是首款搭载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的车型,所以如果你对它感兴趣,不如听选车君分析一波,看看买哪款更值?

  最低配性价比极高

  比亚迪海豹,推出4款车型,分为3种续航参数,可谓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分别是标准版、长续航版本以及四驱性能版。值得一提的是,海豹的标准版续航CLTC标准也达到了550km,基本可以满足城市内一周的上下班通勤。所以如果你预算有限,那么购买550km续航车型足以,并不用去涉猎700km续航版本。

  对于550km续航车型来说,比亚迪推出了2款,分别是20.98万最低配的后驱精英型和22.28万后驱尊贵型。两者相差1.32万,配置基本差在几个豪华型配置,对车辆驾驶没有太大影响。尤其在其他品牌车型比较显示差距的智能驾驶相关配置方面,最低配的后驱精英型与后驱尊贵型保持一致,全速自适应巡航、遥控泊车、透明底盘、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前后方碰撞预警、开门预警等等,最低配也全部配备。

  两者相差的配置在于,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驱精英型为前排)、前排座椅通风/加热、12声丹拿音响(后驱精英型为普通品牌10声)、多色氛围灯和车载K歌麦克风。选车君认为除非你对音响效果有执念,否则省下1.32万选择最低配的后驱精英型,性价比还是很“香”的。

  相差3.7万 升级700km续航值么?

  如果你预算稍微充裕,可以选择700km长续航版本,性价也还行。虽然两者之间的过度有点大,但是700km长续航版本确实相对标准续航后驱尊贵型,可以值回3.7万元。

  首先,700km长续航相比550km续航版本,之所以可以多出150km续航,其电池能量就有所差别,前者采用82.5kWh的电池,后者则为61.4kWh。这导致两者不仅续航里程相差不少有更多可能性,其动力系统也有一定差别。

  其中,700km续航版本电动机总功率为230kW,电动机总扭矩为360N·m;而550km续航版本车型电动机总功率为150kW,电动机总扭矩为310N·m。这导致700km续航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5.9s,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30万元内产品的加速需求,而550km续航版本仅为7.5s。值得一提的是,虽然700km续航版本的电池能量更高,但其快充功率能达到150kW,比550km续航版本车型的110kW多40kW,所以该车型也可以达到快充0.5小时充满80%的成绩。

  除了续航和性能差距,在配置方面700km长续航后驱版也有一些关于舒适性配置,其中包括:疲劳驾驶提示、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真皮方向盘(550km续航后驱尊贵版为皮质)、HUD抬头显示、真皮座椅(550km续航后驱尊贵版为仿皮)、主驾驶4向腰部支撑、驾驶位座椅记忆、220V电源、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外后视镜记忆、后排隐私玻璃等。

  四驱版本 满足速度激情

  至于海豹的顶配四驱性能版,该车型基本定位于对速度性能极为在意的消费群体,毕竟双电机四驱系统,3.8s的百公里加速,对于普通消费者家用来说,毫无必要。并且该版本相对700km长续航版本也损失了一定的续航,达到650km,售价要贵出2.7万元。

  此外,除了性能差距,顶配四驱性能版的配置方面基本没有升级,只增加了方便激烈驾驶的悬挂软硬调教系统以及需要单收20000万元的运动套件(包括有:外观套件、运动尾翼、前后专属卡钳、鹿皮运动座椅/顶棚等)。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豹为了满足四驱性能版消费者对于性能驾控的需求,在该车型当中第一次使用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的车型,以保证车辆的稳定性。该系统与ESP防滑系统效果类似,但是为并存,以增强效果。是比亚迪为电动车所量身定制,功能有所区别。

  简单的说,iTAC更接近扭矩转移的概念,为了更好的给驾驶者体验感,比如驾驶员电踏板输入的动力请求是A,后电机已经输出了A动力,但驾驶过程中后轮有打滑的迹象,iTAC会很快介入切断或减少后轮电机的动力输出,进而分配前电机输入与A等同的B功率,保持正常行驶动力需求的同时,把驾驶员体感到的不适降到最低。通过扭矩转移,来限制打滑,跟牵引力控制、制动防滑控制的ESP车身稳定系统,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所以,如果你预算充足,又对激烈驾驶有特殊需求,那么四驱性能版也是可以考虑的。反之,不如省点钱,选择续航更长的700km长续航版本车型。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比亚迪海豹这四款车型的定位清晰,可以满足不同预算和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每个配置都有其用。甚至最低配车型的性价比都非常高,智能驾驶相关配置一应俱全。所以,加上比亚迪海豹整体强大的产品实力,不得不令人期待其市场表现如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