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0万内买四驱性能版电动轿车 你更钟意谁?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8-05 09:12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如果你手握30万元预算,想要买一台四驱性能版电动轿车来体验狂暴的加速度和玲离尽致的驾驶感受,你有哪些好选择呢?比亚迪海豹、哪吒S和零跑C01是你绕不开的3款车型。今天小编就来聊一聊这3款车,看看你更钟意谁!

  过去如果你想体验百公里加速度在3秒左右的油车你可能需要花费百万以上,昂贵的价格是否让你望而却步,对性能的追求只能停留在键盘之上?不要急,随着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的不断发力,现在你只需要不到30万元,零百3秒俱乐部的大门就会为你敞开。

  今天小编为各位带来的就是3款30万元以内却能跑出3秒级别的零百加速的纯电动轿车,他们分别是售价28.68万元的比亚迪海豹650km 四驱性能版、27.98万元的哪吒S纯电 650km 四驱大版以及预售价为27万元的零跑C01 630Pro+ 高性能版。

  既然今天我们追求的是狂暴的性能实力,那我们就先来看看这3款车型的机械素质怎么样吧。

  既然是主打性能的车型,那么自然这3款车型都是前后双电机版本,不过他们的电机功率、扭矩都略有不同。账面数据最强的是零跑C01,其前后都搭载了2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高达400kW,总扭矩720Nm,得益于如此夸张的动力数据,百公里加速度仅需要3.66秒。排行第二的是海豹,它搭载了前160kW的交流/异步电机和230kW的后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为390kW,最大扭矩670nM,零百加速时间3.8秒同样排行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哪吒S,其前后搭载的是1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340kW,总扭矩620Nm,零百加速时间比海豹慢了0.1S,3.9S即可破百。

  如果你对于三点几秒零百加速没有概念,那么小编告诉你一组油车数据,售价153万元的3.0T保时捷911,零百加速需要4.4S。售价146万元的4.0L奔驰AMG GT,百公里加速度也需要4秒左右。换句话说,你现在花了保时捷、奔驰跑车的一个零头都不到的价格,零百加速就能超越它们,可想这3款电动车的加速性能是如何的狂暴。

  在悬架和刹车配置方面,三款车出奇的采用了相同配置,全部为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前后通风盘式刹车,刹车卡钳也都没有采用品牌工厂代工产品。在硬件相同的情况下,这3款车的驾驶表现就更多的依靠于自身车企的调校功底,具体表现如何还要等实车驾乘体验后才能对比。

  比较完动力性能,我们再来对比一下3款车型的基本参数,总归性能强是一时爽,但车总要日常开得舒服开的远吧,家里人也要照顾好。

  通过上表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三款车中零跑C01是唯一超过5米的车型,不过从轴距来看哪吒S反而超越了车身更长的零跑C01,可见哪吒S在轴长比上更胜一筹。综合来看哪吒S和零跑C01在车身尺寸方面各有优劣,比亚迪海豹则在车身尺寸上略微吃亏。

  在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上,哪吒S拥有最高的95千瓦时的电池容量,续航最高可达650km,零跑C01拥有90千瓦时的电池容量,续航630km,海豹电池容量最低,只有82.5千瓦时,但是由于车身自重较轻、风阻系数只有0.219,续航里程反而比零跑C01更高,和哪吒S处于同一水平。

  在补能能力上,三款车的实力相差无几,电量从30%到80%快充只需30分钟左右。在官方责任免除条约规定之下,比亚迪海豹和零跑C01均提供首任车主不受年限/里程终身三电系统质保,哪吒S则只提供八年15万公里质保,不过从后期实际使用来看,其实两者实际相差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