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基于CMA架构打造 吉利FX11将于今晚发布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8-05 08:50作者:张钧励编辑:王雨

  日前从官方获悉,代号FX11的吉利全新车型将于今晚发布,据猜测,新车预计在四季度上市,新车是吉利以去年曾亮相的“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首款量产车,也是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又一款全新A级SUV,它还将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作为一款全新车型,FX11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造型也更加抢眼。

  从初期发布的官方信息来看,新车采用了吉利全新的设计风格,在继承经典的“涟漪”设计理念的同时,加入了更具科技感的元素表达,比如前脸的脉冲式灯带设计,再配上大尺寸的格栅造型,相比一道直线光源贯穿而言,这样的做法更有新意,辨识度更高。当然也是与吉利现有车型的造型风格形成显著区别。

  侧面可以明显看出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等设计。从前轮眉笔直上扬一直延伸到后车窗的凌厉腰线,以及银黑配色的大尺寸轮毂,让FX11看起来运动了不少,新车尾部整体轮廓棱角分明,尾灯也采用了由中心向两侧扩张发散的贯穿式设计,锐利修长的箭矢造型尾灯与高位制动灯勾勒出车尾明显的层次感。

  从公告信息可知,FX11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0×1900×1705mm,轴距则长达2777mm,“轴长比”达到了59.5%,表现非常优秀。较短的前后悬使得FX11的四轮更加贴近四角,最大化保障了车内的纵向空间,同时对提升车辆稳定性和操控也有一定的帮助。

“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

  如果对比概念车而言,其实量产版的风格变化不大,基本承袭了概念车的元素,造型大胆而且冲劲儿十足,不知道能不能获得市场的青睐。

  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公开的信息我们只能结合概念车来参考,我们可以看见新车或许会采用上竖屏的设计,与中央通道连为一体,而且结合目前量产车的设计来看,FX11也将是一款走简洁路线的产品,通过智能化的功能让物理按键变得更少。

  动力方面,前不久的公告信息露出了FX11的两套燃油动力总成:2.0TD+7DCT与1.5TD+7DCT。其中,2.0TD发动机最高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动力参数与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致。1.5TD发动机则可输出133kW的最高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此外,预计FX11还将推出雷神智擎Hi·X的油电混动版本,整体的表现也会更高效,这也是近年来吉利逐步在产品端普及推进的方向。目前吉利品牌有四款在售的CMA架构车型,分别是星瑞、星越S、星越L以及星越L雷神Hi·F油电混动版,FX11的加入会让这个体系产品线更加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