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堪比换代的福特探险者能成为30万级的X5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8-05 08:47作者:leo编辑:王雨

  一款足够好的中大型SUV是什么样的?看看宝马X5,纵置后驱布局、丰富的科技配置、出色的全地形驾控、宽敞的内部空间,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但国产后的宝马X5起价依然要60万以上,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在30万区间,能否买到这样的车呢?今天我们就带着问题来抽丝剥茧。

  【同级唯一的纵置后驱,有何不同?】

  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能够选择的车型屈指可数,而且几乎青一色都是横置前驱平台,比如大众的途昂和揽境、别克的昂科旗、领克09,还有现代的帕里斯帝等等。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则是长安福特的旗舰SUV——全新探险者(第六代中期改款)。

  福特第一代探险者诞生于1990年,从诞生之初,福特探险者就是基于后驱平台打造,不仅常见于好莱坞大片中,其第五代车型还成为了美国警车的热门之选,掀起了SUV热潮;历经32年的发展,福特探险者在全球范围内的用户已经超过800万。而如今第六代中期改款的全新探险者已经到来,基于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搭载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奠定了其强悍的驾控基因。

  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有着优越的全场景驾控能力,这也是长安福特旗舰SUV的必备要素之一。区别于常规车辆横置前驱的发动机布局,全新探险者的CD6纵置后驱布局,将发动机纵置实现发动机与变速箱、传动轴于一线,将动力直线输出至后轮驱动,推动车辆前进。在这种模式下,车辆获得更强的抓地力和更好的加速表现,增添了操控性和驾驶乐趣。

  纵置后驱布局下,左右轴长度相同,因而左右轮受力更均匀,不容易产生方向盘跑偏,更具稳定性。动力总成重心位于前轴之后。变速箱位置后移,前轴载荷减轻,达成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前后轴荷分配更均匀,有效提升车身动态平衡能力,可以获得更好的运动性能和转向操控性。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铝合金悬架,锻造铝合金下摆臂,簧下质量减轻约53.8%,相比普通三角形下摆臂,多一个虚拟主销点,也减少主销偏移距,堪称独立显卡与集成显卡的区别,保证更好的转向精度,驾驶操控性提高20%。操控更灵活,转向更灵敏,5.9米最小转弯半径让你更好掌控过弯车身姿态。

  【2.3T+10AT,性能和经济性有多好?】

  全新探险者搭载“沃德十佳”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强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5N·m;强劲的动力输出使得探险者仅需7.6秒即可破百。值得一提的是,这台2.3T发动机不仅综合油耗仅有8.7L/100km,还仅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反观同级别其它中大型SUV,几乎都需要使用95号汽油;这在高油价的当下,全新探险者无疑可以降低用车成本,更加贴近用户。

  【能胜任全地形路况驾驶吗?】

  全新探险者配备了TMS地形管理系统具有六大驾驶模式:普通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防滑模式、雪地/沙地模式、简陋路面模式。在常规路面行驶,后驱模式下发动机扭力100%输出向后轮;特殊气候和非铺床路面行驶,基于后驱平台的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50%:50%的前后扭配比。

  其中,防滑模式的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平稳,以防止大油门造车车轮打滑;同时,四驱系统将部分动力传递给前轮,以此提高车辆驾驶时的抓地力。简陋路面模式时发动机油门更加灵敏,增大动力输出,并通过变速箱延迟换挡以提供更大的扭矩;同时四驱系统通过实现前后轮50%:50%动力分配,来提高车辆的脱困能力。

  经济模式则是减少油门的扭矩响应速度,发动机输出扭矩可以更平滑。通过提前升档和延迟降档,使变速箱更多的工作在高档位和低发动机转速。雪地/沙地模式则是在增大动力输出,提高整车动力响应的同时,加快四驱系统在高速位移滑动情况下的介入速度,通过ABS增大车辆制动打滑控制,以缩短车辆在沙地上的制动距离。

  运动模式则让发动机油门更加灵敏,增大动力输出,以提高整车动力响应与整车起步速度;变速箱更多的工作在低档位,以提供更大的整车扭矩;更激进的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调校,也使得转向响应更灵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