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择更多样化 上汽大众朗逸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04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国内汽车市场中最主流的细分市场是紧凑型车市场,其中最主流的车型,必有上汽大众朗逸之名,这一点从超高的能见度上就能看出来。当然,“常胜将军”终究也有老去的一天,好在汽车竞争中存在“重生”之法,新款朗逸就通过中期改款的手段,焕新再出发,并且带来了不同风格的星空版车型,选择更多样化。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6月27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3款上汽大众朗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车身轮廓和设计风格变化不大,但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并增加星空版车型,高级感和精致感大幅提升。同时,新车还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并调整了1.5L和1.4T车型数量比例,整体售价区间也均有所下调。本次进行对比车型为2023款上汽大众朗逸280TSI DSG星空满逸版和2018款上汽大众朗逸1.5L自动舒适版,由于两款车型价格相近,对比时更能直观地体现出差异。

  外观:星空版时尚感更强

  外观方面,新老款车型的整体风格变化不大,依然一眼就能认出是一辆大众品牌的车型,不过因为家族化设计同质化的原因,能否说出具体是哪款车就有难度了。言归正传,新款车型灯组进行了调整,内部LED灯带结构更为合理,并且将卤素光源转向灯与LED日间行车灯相结合,视觉效果更显高级。新增的星空版车型更换了矩阵式星空中网,搭配大量黑色装饰件,颇为时尚。

  外观配置方面,两者差别不大,由于新款车型配备了全LED大灯,在雨雾天也有着不错的穿透力,所以老款车型上配备的前雾灯被取消了。同时,外后视镜在电调、加热和倒车自动下翻等基础功能上,增加了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配合无钥匙及进入和自动大灯,用车时的高级感更容易感知。

  上汽大众朗逸的新老款车型车身尺寸表现相近,新款车型仅长度增加了8mm,可以忽略不计。同时,轴距两者也完全一致,均为2688mm。轮圈尺寸也完全同样,均为16英寸,轮胎尺寸为205/55 R16。轮圈造型略有不同,星空版车型的双色设计颇为时尚,比老款车型单色多辐式造型更符合时下潮流。

  车尾部分新老款车型差异很小,整体设计较为饱满。新款星空版车型配备了黑色的“鸭尾”设计,丰富了视觉层次。同时,尾灯还采用了熏黑处理,很符合其运动化定位。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者尾灯外观相似,但内部结构进行了优化与调整,新款车型看上去精致感更强一些。

  内饰:屏幕尺寸更大

  新款上汽大众朗逸的内饰整体布局变化不大,对称式布局以及家族式设计风格依然很有辨识度。不过也有些配置因为中期改款而非换代的原因无法换新,如挡杆依然为序列式,而非拨杆式,空调系统也保留了实体面板。

  新车中控台不仅皮质包裹面积更大,同时还融入了单色氛围灯,这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搭配中控台饰条上篆刻的“LAVIDA”英文字样,高级感更强。同时,星空版车型还在空调出风口和缝线处融入红色元素,强化了运动氛围,这是标准版车型所不具备的。

  多媒体触控屏变更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中低配为8英寸,高配为12英寸,内置最新MOS 3.X智慧车联系统,显示效果更加细腻,支持在线地图、情感化语音助理、行车记录仪以及CarPlay和CarLife功能。与老款车型相比,高级感和易用度均有不小的提升。

  在配置方面,2023款上汽大众朗逸进行了多项升级,配备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8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的组合,当然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尺寸也会相应变化。同时,新车还增加了无钥匙启动、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车内环境氛围灯等功能,对于提升高级感很有帮助。

  动力:取消了手动挡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新老款车型均提供了1.5L、200TSI和280TSI三款动力配置,分别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2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手动变速箱在2023款上汽大众朗逸上被取消。

  空间:能够满足家用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新老款车型轴距保持一致,同为2688mm,所以车内乘坐空间几乎没有变化,后排余量较为充裕,乘坐3个成年人不成问题。

  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整体变化也不大,各个储物槽容积表现出色,易用性强。杯架设计成八边形造型,目的是可以容纳不规则的饮料瓶。前排储物槽内部带有橡胶衬底,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

  后备厢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表现一致,内部较为规整,容积均为510L。同时两者也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拥有不错的扩展能力。另外,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后排新增了杯架,后排空间实用性得到增强。

  安全:全面的主/被动安全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全面的被动安全配置,同时主动安全功能也有所涉猎,比如主动刹车等。而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已经并线辅助等高阶功能,新老款车型则全系均没有提供。

  总结:

  2023款上汽大众朗逸虽然仅为中期改款车型,但变化确实不小,尤其是新增的星空版车型,视觉效果颇有同品牌商务“大哥”帕萨特的气势,时尚之余不失稳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高级感无疑使其成为了新款朗逸最大的看点之一。同时,配置方面升级虽然算不上天翻地覆,但结合整体下调的售价区间,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综合来看,朗逸还是那个“六边形战士”,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短板,就连仅剩的设计中庸这一点,都拿来了星空版车型作为弥补,同级别标杆,确实不是浪得虚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