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静态体验全新福特探险者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8-01 08:47编辑:王厅

  “不是所有的SUV,都被值得称为SUV。”

  随着人们对于多元出行需求的提升,SUV的新车销量逐渐占据了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但是放眼望去,绝大部分车型都是所谓的城市SUV。近几年,更是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被贴上“奶爸”或“移动客厅”这样的标签。

  可如果你体验过那种绝对硬核的美式狂野,才会明白一台真正意义上的SUV,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从1990年第一代车型亮相至今,福特探险者已先后推出了六代车型。今年,长安福特对这款明星车型再度进行了升级。

  新车延续了福特探险者一直以来的特点:大,但又不止于大。因为长安福特为其植入了更多的豪华元素和科技智慧,使其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美式的狂野,中式的精致

  眼前的这款车是探险者首次在美国本土之外,完成从草图到油泥模型再到色彩开发的全流程设计。在福特中国设计师的手中,它不但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历代探险者最明显的视觉特征,还迎合了当代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全新福特探险者延续了“势能美学”设计理念,前脸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自信而坚毅的雄狮,不怒自威。发动机盖上的凸起力量感十足,是典型的美式SUV风格。

  前大灯与加宽的进气格栅贯穿相连,致敬经典的同时,重塑的比例通过横向线条的连接,提升了整个前脸的视觉宽度。此外,LED自动前大灯还提供AHB自动远光灯控制功能。

  贯穿式的日行灯以及动态转向灯,强调了科技感。格栅下方的线条向车轮方向延申,同样为前脸提供了稳固的视觉支撑。

  来到车身侧面,探险者是第一款将游艇概念融入设计之中的SUV,之后包括路虎发现、奔驰GLE都使用了类似的设计语言。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达到了3025mm。

  车头的线条和比例,精准捕捉到了船艏破浪而行的动势。经典的帆桅式C柱进行了车身同色处理,隐藏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外后视镜集成了并线辅助以及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另外还有照地灯。

  作为顶配的ST-Line车型,采用的是全新涡轮风扇造型轮圈(上图左),配套的轮胎规格为275/45 R21,其灵感来源于行进中的轮船的螺旋桨。而我们拍摄的这款车型(上图右),轮圈造型相对来说普通了一些,但是也具备一定的辨识度。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福特探险者配备了与宾利添越相同系列的高性能倍耐力蝎子四季轮胎,这在30-40万级别的市场中是绝无仅有的。

  车尾依旧非常简洁,没有复杂的设计语言,只是运用了大量的横向元素,是美式SUV常见的设计手法,C形尾灯也是探险者的经典设计元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