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又一台A00级卷王来了 风光MINIEV糖果版实拍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7-25 09:29作者:铁块君编辑:王厅

  如果只是为了满足日常代步,上下班出行通勤需要,那么买一台车的成本能有多低?

  中国消费者面对这个问题,放在世界市场上都是辛福的,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一台满足代步需求的A00级小车,售价早就下探到了3万左右。而且在现在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消费者不光有选择,甚至还有很多种选择,这要归功于国内厂商的“内卷”。

  今天给各位介绍的是,A00车型中新一代的“卷王”,源自东风小康公司的风光MINIEV糖果款。

  风光MINIEV糖果款这款车,之前已经亮相了很多次了,属于风光MINIEV普通版本的升级款。受到北京疫情影响,我们一直没有见过实车。这次风光MINIEV糖果款一到店,我们就去现场实拍了这台车,感受一下这台新“卷王”的魅力。

  这个小玩意,长的挺创新

  先从基本参数说起,这台风光MINIEV车型为糖果款半糖,长宽高为2995/1495/1640mm,轴距为1960mm,尺寸参数方面和普通版相同,两排四座布局的A00级的车型,轮胎为145/70 R12,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挂,和其他同类竞品属于同一水品。

  外观方面,风光MINIEV糖果款有三种可选颜色,分别为啵啵蓝莓(蓝色)、冰昔草莓(粉色)和奶霜薄荷(绿色),颜色的命名就非常的有食欲,以我个人的审美来看,蓝色的更耐看一些。

  来到前脸,风光MINIEV糖果款的前脸非常有辨识度,并没有一味的模仿宏光MINIEV,黑色饰条的应用比较大胆,全新的logo设计简约且富有未来感,符合目前扁平化的设计理念。值得一提的是风光MINIEV糖果款拥有环绕大灯组的LED日间行车灯,这项配置在A00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来到侧面,传统的BOX车身结构,腰线的设计比较有特色,多组线条与几何图形的结合,让这款车从侧面看不显臃肿,从视觉上让车身侧面更显协调。在车身C柱的位置有糖果的标志,凸显出了该车糖果款的身份。

  来到尾部,和前脸相同的黑色饰条和主打色拼接,梯型的几何结构让车身的尾部非常紧凑,和前脸一样都属于非常有辨识度的造型。并且风光MINIEV糖果款还具有尾部领航灯,整体造型比较新颖。

  自带手机支架,内饰设计用了心

  说完外观来看内饰,内饰整体造型为环抱式座舱,方向盘采用双幅方向盘,玻璃升降键也放到了中央,总体看上去比较协调。内饰的主题颜色为白,搭配上蓝色和粉色的撞色,可以看出非常照顾女性用户的感受,这种颜色相信也会比较受女性用户的喜爱。内饰材质方面,座椅采用织布座椅冬暖夏凉。如果没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其实织布座椅的舒适度是高于皮革座椅的,座椅的填充物比较柔软,乘坐感在A00级车中属于比较舒适的。内饰的主体材质为塑料,符合我们对这款车的预期。方向盘非常少见的采用了皮质包裹,手感相比塑料来说,提升非常大。

  在其他方面,车内的娱乐设备比较简单,基本的收音机和蓝牙音响,搭配两个扬声器,日常使用是足够的,在中控台的位置,风光MINIEV特别扣出了一个放手机的凹槽,而且支撑多种尺寸的手机,这点好评,设计师想的很明白,省去了后续车主还需自己装手机支架的烦恼。

  杯架也安排在了空调出风的前面,深度也够用,夏天来一瓶凉凉的汽水还是比较惬意的。

  倒车影像加安全气囊,A00级车安全配置也要全

  在科技和安全配置方面,风光mini EV糖果款做的也不少,首先拥有后倒车雷达和后倒车影像,其次具备定速续航系统,最后在主驾驶的位置也配备了安全气囊,可以说在A00级车型中属于配置比较全面的一款了。

  最后我们说一下空间,前排的空间和其他竞品对手相似,乘坐成年人是完全没问题的,1650mm的车身高度,只要身高没超过两米都装得下。重点说一下后排空间,前排正常驾驶位,身高170cm的小姐姐坐进去,腿部一拳,头部两圈,应急使用完全没问题。如果是儿童的话,那么空间可以说充裕,最关键的是后排还有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宝妈带孩子出行,这款车绝对是能满足了。

  在储物方面,两侧门板都有储物槽,中控网兜也有一定的储物空间,且拥有12V点烟器接口,可以拓展充电位置。后排座椅也支持5:5放倒,放倒后拥有843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日常超市采购绝对够用。

  风光MINIEV糖果款这款车,会推出泡泡糖、棒棒糖、棉花糖、微糖、半糖、全糖一共六种配置,我们拍摄的这款半糖综合续航里程180km,价位为49600元,总体上又是一款颇具性价比的A00级小车,如果你最近有购买A00级代步车的需求,除了宏光MINIEV你不妨看看这台风光MINI EV糖果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