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家用纯电代步车 几何E &海豚究竟如何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7-18 09:36编辑:王厅

  近日,吉利几何汽车为完善家族从A0级到A级的产品矩阵,推出一款新车几何E。售价为8.68万-10.38万元,定位小型纯电SUV车型,冲击10万家用纯电代步车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市场当中,比亚迪海豚自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月销量稳定在近万台的水平。所以今天选车君就来对比一下,这两台车型谁的配置性价比更高?

  低价高配,与海豚形成差异化

  此次,我们均选择了两款车型10万元左右的车款对比,分别是10.38万的几何E 401KM 霹雳虎和10.28万元的比亚迪海豚301km活力版。虽然几何E为小型SUV,海豚为小型两厢车,但其实两车的受众基本相似,均为10万家用纯电代步车,并且几何E的这个小型SUV也不能做什么SUV的工作,两车只是选用的平台不同而已。

  整体来看,几何E一定程度上避开了比亚迪海豚的精准市场,避免和这么一台月销近万台的小型纯电车型硬钢。用自己的顶配车型几何E 401KM 霹雳虎去“攻击”比亚迪海豚的低配车型301km活力版,以此来形成差异化。而这也确实令几何E 401KM 霹雳虎的性价比显得还不错。

  首先,几何E 401KM 霹雳虎虽然贵1000元,但在新能源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续航里程方面,比比亚迪海豚301km活力版要多出100km续航。这即便对于只在城市通勤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项不小的优势。我们抛开技术优劣不谈,就这一点,就足以让几何E 401KM的性价比比同价位比亚迪海豚高出一个档次。

  此外,几何E 401KM 霹雳虎在其他配置方面也有一定优势,包括核心的智能驾驶领域。比如,几何E 401KM 霹雳虎已经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及相关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而低配的海豚301km活力版依然是定速巡航,并且海豚车型要类似配置要到顶配13.08万的401km骑士版车型(L2级全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巡航虽然对于城市通勤的消费者用处不大,但偶尔一次跨城市高速行驶,则能大幅度提高驾驶安全性,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

  其他配置方面,几何E 401KM 霹雳虎作为几何E车型的顶配,自然在豪华配置方面也领先作为低配的海豚301km活力版。其中多出,补胎工具、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对外放电功能、10.25英寸仪表(海豚301km活力版为5英寸)、内置行车记录仪、多媒体语音控制系统、LED日行灯、自适应远光、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