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5万级电车推荐:零跑C01/小鹏P7/比亚迪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7-18 09:13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随着汽车产业向着新能源转型成功,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考虑购买新能源车型。无论是因为指标原因,还是尝鲜,真正购买时都会纠结许久,其对于车辆性能、配置、安全不够了解导致无法下定决心。

  预算25万左右,向上买不到特斯拉Model 3,向下又不想空间太小。本篇文章中的3款车型绝对值得你考虑。其中,零跑C01极高的性价比,让你销售入门即高配的舒适感;小鹏P7让你享受不输特斯拉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汉EV则让你能够享受高配置与越级行驶品质。跟随本篇文章视角来看看,你更适合哪款车型呢。

  #零跑C01

  预售价:18-27万

  说起零跑这个品牌,可能不少人表示还是比较陌生。零跑汽车其实国内浙江的一家企业,且在2020年与一汽轿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研发能力上较为优秀。目前,零跑品牌旗下已经拥有S01、T03、C11等三款车型在售,文中的主角零跑C01目前处于预售阶段,但即便如此零跑C01凭借丰富的配置,以及在三电系统中的优势,依然让不少媒体和用户给予好评。

  零跑C01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也是20万价格左右中少有配备副驾驶多媒体屏幕的车型,当然另一款车型是自家的零跑C11。零跑旗下车型一向给我们高配置的印象,在这款车型上同样如此。

  首先,零跑C01最大的亮点,便是采用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从名字上便能很好的理解,该车将电池骨架与底盘合二为一,车身扭转刚性提升25%,轻量化系数系统20%,综合续航提升10%。同时,这套系统在未来可兼容800V高压平台,支持400kW的超级快充。

  。电池组容量为90kWh,两驱版CLTC工况续航可达717km,四驱版达到630km。

  而四驱版提供400kW的最大功率输出,百公里加速达到3.6s。智能驾驶辅助部分,搭载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全系标配23项高阶辅助驾驶,更高阶的NAP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将在四季度向用户推送。

  设计部分新车依旧延续了零跑品牌家族式设计手法,流畅的曲线以及圆润的曲面造型,使其缺少了一些攻击性,但也因此拥有0.226cd的低风阻系数。车身尺寸部分,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为2930mm,使其在车内空间部分有着越级的乘用体验。车内部分,全系标配包括全液晶仪表在内的3块屏幕,保证了科技感与豪华感。为了避免对驾驶者产生影响,车内还配有一副蓝牙耳机供副驾驶观影时使用。

  而用于驱动整套系统的硬件部分,零跑C01采用高通8155芯片,并拥有12G内存和128G的存储空间,这个配置比不少用户手机的配置都高。也因此带来了较为顺畅和快速的多媒体使用体验,这套系统搭载科大讯飞3.5代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极高,且反应快速,非常好用。其余配置部分,如8组的ID记忆,镀银隔热全景天幕、床层夹胶玻璃,以及Nappa真皮座椅,均被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音响系统部分,拥有12个高性能 扬声器和1个8声道DSP功率放大器。无论是豪华享受品质、智能科技体验,还是长续航电驱系统,零跑C01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以目前的预售价来看,25万预算左右完全可以购买到中高配车型,值得考虑。

  #小鹏P7

  售价:23.99-42.99万

  对于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小鹏汽车的影响力与蔚来和理想是基本相当的。截止今年6月底,小鹏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已经累计达到20万辆,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

  相较于本篇文章另外两位定位C级车的产品,小鹏P7的定位为B级车,即便如此其4880mm的车长,以及2998mm的轴距,使其依然营造出了C级车的视觉观感。加之小鹏P7在设计上同样也是以曲线和曲面为主,所以视觉效果也是相当饱满的类型。并且该车的设计,多多少少考虑到了科幻元素,营造出来了不错的未来感。

  小鹏P7这款车型上市也是比较早的,2020款于2020年4月上市,截止目前包括2022款在售车型数量较多,且根据电池容量、电机功率的不同分为多个版本,如480G、480G+、480N、480N+、480E、480E+、586G、586N、625E、706G、670G、670N、670N+、670E、670E+、67-E+ Black Label Edition,以及鹏翼版、性能版、鹏翼性能版等等,售价区间跨度也较大,为23.99-42.99万。购买建议部分,如果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需求,那么除480G、480G+、586G、706G、670G这几款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支持L2级别辅助驾驶。以25万的预算来看,个人还是比较推荐586G或者480N/E系列。当然如果对续航有需求,那么706G版本的706kmNEDC续航,是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预算会超标。需要注意的是,自2022年7月7日起,480G、670G版本将不配备高精毫米波雷达、高感知摄像头、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向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但车辆售价未变,购车时需要谨慎。

  对于小鹏汽车,很多人认识这个品牌也是从P7开始,因为相较于以往的纯电动车型,小鹏P7的设计理念确实足够超前,也不容易让人找到槽点。这款车型也是小鹏汽车的销量明星产品,从繁杂分布的车型版本也能看到小鹏对这款车型有着很高的期待。但个人觉得,小鹏应该继续抓紧时间丰富车型布局,小鹏P5明显出师不利。也就P7和G3销量不错,目前G9还未上市,小鹏依然需要一款主销车型来分担压力,负责很容易被其他偏僻追赶。

  #比亚迪 汉EV

  售价:21.48-32.98万

  对于比亚迪汉EV这款车型,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这款车型不仅仅是比亚迪的销量明星产品,在一众国产纯电轿车当中,比亚迪汉EV也同样有着自己的优势。目前,汉EV在售车型包括2020款、2021款及2022款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48-32.98万。汉EV的亮点就不用多说了,如3.9s的加速、智能电四驱、刀片电池、豪华运动内饰、715km续航、DiLink4.0(5G)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VTOL移动电站等等。

  设计自不用多说,自比亚迪启用Deagon Face设计语言之后,旗下产品的颜值有了质的提升。汉EV则采用纯电动版前脸设计,加之新款车型采用贯穿式中国结后LED尾灯组合,使得新车的颜值再度提升。内饰更不用多说,大面积软质包覆,座椅则为Nappa真皮一体式设计,搭配真木/碳纤维材料,以及独立分区沉浸式氛围灯、智能香氛系统及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系统,豪华氛围营造到位。

  智能科技部分,DiLink4.0(5G)智能网联系统不用多说,反应迅速快捷,驾驶可旋转的15.6英寸大PAD设计,及全液晶仪表设计,科技感拿捏到位。其余配置更不用多说,这一向也是比亚迪的拿手好戏。全系标配如胎压显示、全景影像、前后雷达、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主驾座椅加热/通风(二排可选)、15.6英寸大屏、华为HiCar、OTA、矩阵LED大灯/自动大灯、隔音玻璃、自动雨刷、自动空调、PM2.5等等。并且可选装主动悬架、Brembo刹车系统。

  三电系统部分,全系均搭载刀片电池组,续航分为506km、605km、610km和715km。以25万的预算来看,最推荐的是汉EV 2020款超长续航豪华型605km续航。当然,如果努努力,个人更推荐购买2022款创世版715km前驱尊荣型,715km续航更加安心,同时多媒体系统也是DiLink4.0(5G)智能网联系统,无论是现在使用,还是应付未来几年的OAT升级,这套系统的阈值会更好一些。此外,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系统,难道还不够诱人么。

  性能参数部分,虽然只是180kW的前置单电机版本,但7.9s的加速同样不输马路上80%的车型绝对够用。再者,汉EV的VTOL移动电站功能,支持对外最大6kW的放电功率,外出露营便利性提升可不是一点点,更长的续航也会让你返程更加安心。

  总结:

  本篇文章内推荐的3款车型,以25万的预算来看,无论是产品本身综合实力,还是品牌研发能力,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都属于不错的类型。其中零跑C01这款车型可谓是价格“杀手”,以这样的综合表现,目前预售价仅为18-27万,如果能如期上市,相信必定热销。比亚迪汉EV作为一款经典的产品,市售多年,无论是产品软实力,还是硬件表现,都经受市场考验。且汉EV本身在造车经验及能力上来说,有着足够强的自研能力,且如今销量已经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这已经是最好的证明。

  而对于小鹏P7这款车型来说,同样是值得推荐的产品。但如果以对比形式来看,与本篇文章中其余两款车型相比,小鹏P7的推荐值就比较低了。但其未来感十足的设计,不错的三电系统,以及XPILOT3.0和智能座舱设计,都是亮点。那么,看完本篇文章,你会更喜欢哪款车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