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多雨不要怕 FORESTER森林人用实力为你护航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07-15 08:44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随着七月的来临,大部分地区也进入到多雨季节。在这段时间,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行车安全。在雨天中行车稍有不慎就容易因为路面湿滑,发生交通事故,除了要负责主要责任,更是威胁着生命安全。因此,选择一台有着出色四驱与安全辅助系统的车辆显得尤为重要,而作为进口新探索SUV的斯巴鲁FORESTER森林人就能够肩负起这份责任。

  四驱系统不止强大,全系标配不纠结

  在雨天中发生事故,多数原因是由车轮失去附着力发生侧滑。相比较两驱的驱动形式,四驱系统可以让四个轮子都有驱动力,兼顾了前驱车的稳定性和后驱车的灵活性。在湿滑路面,四驱系统可根据前后轴的需要自动控制分配扭矩,要比两驱的附着力更强。

  细分来看,四驱系统也分为很多种,而FORESTER森林人配备的就是更为强大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之所以说其强大,是因为全时四驱可以通过中央差速器,让四个车轮均能分配到动力。

  FORESTER森林人的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主动,除了50:50的分配比以外,其在高速巡航时,会以90:10的前后轴分配比行驶,来维持燃油经济性;在激烈驾驶、低速加速时,前后轴动力在60:40到90:10之间自动分配,让车辆的动力输出在最佳状态。

  作为一个以四驱在赛事中称王的品牌,斯巴鲁的四驱不止于此,最为核心的还是得看升级版X-MODE。这个模式主要是通过电控系统增大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可额外为后轮增加25%的扭矩,实现类似于硬派越野车的分时四驱锁定效果,在城市SUV中还是独一份。

  当在雨天中行驶时,可以开启【SNOW/DIRT】模式,便可以保障在湿滑路面的行车安全。更为让人称赞的是,当行驶在户外的泥泞极端路面,【DEEP SNOW/MUD】模式可以帮助你脱困,这是其他分时四驱的城市SUV所不能及的。

  更为重要的是,很多城市SUV的四驱系统仅放在了高配或者是顶配车型上,让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纠结不已。反观斯巴鲁FORESTER森林人,却将这套优异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作为标配,让所有选择它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这份魅力。

  用充满智慧的“眼睛”,帮你规避事故

  在雨天中除了车辆侧滑的危险,还有可能会因为视线不佳造成追尾等事故。FORESTER森林人凭借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能够帮助驾驶员最大程度规避事故的发生。这就要得益于第四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

  作为一家坚持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的企业,斯巴鲁始终将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并致力于在2030年实现品牌车型交通事故零死亡的目标。自2008年起,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就被应用在量产车中,至今已收获全球百万用户的青睐。

  斯巴鲁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依托于双目立体摄像头进行工作,不同于多数车型的普通单目摄像头,这双“眼睛”有着强大的实力。据悉,这两个摄像头是通过彩色CCD成像识别对象,模拟人目行为,可准确识别目标物体的距离、形状、移动速度等。除汽车外,像行人、摩托车、非机动车都可以识别。

  在日常驾驶中,驾驶员的注意力有限,很有可能会因为分神或突发情况来不及反应,发生碰撞事故。在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的护航下,出现紧急情况时,系统会通过彩色成像判断识别,并第一时间进行介入,做出主动刹停甚至紧急自动转向行为,规避事故的发生。

  与此同时,斯巴鲁在对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标定时也非常考究,有考虑到乘坐人员的感受。例如在城市快速路或高速公路行驶时,辅路突然插入车辆,部分车型会迅速制动或刹停。而斯巴鲁的制动更为温和,不会让乘员有不适,这也正是品牌“以人为本”的一种体现。

  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还包含了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修正辅助系统,在长途驾车时减少乘员的疲劳,若驾驶员出现分神状态,车内的“眼睛”也会识别出来,提醒你集中注意力驾驶。

  除了主动安全,FORESTER森林人的被动安全也非常出色。在斯巴鲁全球化平台的加持下,FORESTER森林人的车身底部框架的碰撞传导路径由2条升级为3条,整个车体横向抗扭转提升了2倍,抗扭曲刚性提升1.4倍。在双重保障下,它已能够领跑全球最严苛的北美IIHS测试,进入到最佳安全车榜。

  写在最后:相比较同级其他城市SUV,斯巴鲁FORESTER森林人标配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不但能够脱颖而出,通过性甚至可以向硬派越野车看齐,而安全性却又远高出硬派SUV,是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此外,斯巴鲁也非常重视中国用户的感受,目前购买FORESTER森林人即可享受厂家提供的5年或75,000公里内,最多15次免费基础保养,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可谓买着放心,用着省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