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5万左右的精致小车 QQ冰淇淋·桃欢喜体验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2-07-11 08:59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6月21日,奇瑞新能源旗下iCar生态推出两款新车,分别是2022款QQ冰淇淋·桃欢喜和小蚂蚁·魅,其中尺寸相对较小的2022款QQ冰淇淋·桃欢喜(以下简称“桃欢喜”)共有3个款式,售价区间分别为47520元至57520元。

  最近,我们有机会来到奇瑞新能源直营店,近距离静态体验了一下这款小车,接下来我们结合实车为大家分析一下这款新车应该怎么选。

  外观:奶凶小老虎

  先来说说外观设计,虽然QQ冰淇淋·桃欢喜有一个略微“奶油”的名字,但它的“长相”可一点都不“甜”,甚至还有些“凶”。

  在前脸部分,新车有一对“U”型的日间行车灯,里面则是“圆睁”的头灯,看起来炯炯有神,想象一下如果你在后视镜里看到这样一双眼睛跟在后面,是不是有种紧迫感。

  在犀利眼神中间,“桃欢喜”中间是一条白色的封闭饰板,上面有很多类似“小饼干”的装饰,而奇瑞的车标里面则是小车的交流充电接口。

  在前脸的下半部分,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巨大的白色饰板,周围还有一层黑色饰条,这个设计非常像很多动画片里的老虎嘴部造型,尤其是里面的两条LED前雾灯特别像胡须,加深了这种效果。所以如果将上下两部分结合来看的话,我觉得“桃欢喜”更像是一只“凶猛”的小老虎。

  车身侧面,“桃欢喜”采用了我们喜闻乐见的“K-Car”结构,这样的好处是能够让小车也有宽敞的头部空间,而在气质上给人一种呆萌,容易亲近的感觉。尺寸方面,“桃欢喜”的长宽高分别为3033/1496/1656mm,轴距为1960mm,各方面都比宏光MINIEV更大一些。

  但新车在“脸上”所表现的“凶”也体现在了车身的设计细节上,就比如这条贯穿车身的笔直腰线,以及立体的前后轮拱和它们上方的刻线,这些都告诉我们:“我是只有个性的冰淇淋。”

  在配色方面,“桃欢喜”采用了桃粉车身和白色车顶的“双拼”方案,而在车窗和B柱部分则有熏黑处理,这样的组合看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

  “桃欢喜”的车身虽然线条比较多,但并不乱,我觉得这是因为它身上并没有很多“零碎”,而这个“神秘符号”是仅有的装饰物,同时也是身份的象征。

  在车门中间偏下有个很精致的防刮条,无论是黑白配色还是饰条的组合都很好看,所以虽然是“粉中带黑白”,但并没有影响车身整体的时尚气质。

  “桃欢喜”轮胎配备了纯白的轮毂盖,轮胎规格为145/70 R12,这样的设计简洁利落,干净清爽,小姐姐们应该会比较喜欢。

  车尾部分,“桃欢喜”同样装配了“U型”尾灯,后包围上也有带黑圈的白色饰板,不过由于尾部是个平直的造型,所以看起来更“温柔”一些。

  外观小结:整体来看,“桃欢喜”的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哪怕是在一堆“K-Car”造型的微/小纯电车型中,也能轻易认出它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