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一代宝马7系/i7于丁戈尔芬工厂正式投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04 09:03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宝马官方正式宣布,全新一代宝马7系和i7已于丁戈尔芬工厂正式下线。自1977年以来,丁戈尔芬工厂一直都是宝马7系的生产基地,而随着新一代7系/i7的下线,宝马7系车型也已经在这里生产超过了200万辆。据悉,在2023年,该工厂还将开始量产宝马5系纯电动版。

  有消息称,为了给丁戈尔芬工厂生产全新一代7系/i7做好准备,宝马针对工厂升级的总投资超过了3亿欧元。据悉,工厂内的生产线和涂装车间都得到了改进,使其能够兼容新一代7系/i7不同的驱动装置以及最新的专属双色涂装。随着全新宝马7系和i7的下线,丁戈尔芬工厂所生产的四分之一产品都将迎来电气化。

  官方表示,宝马i7所需要的电池和集成电驱系统,也均会在丁戈尔芬工厂制造,随着全新生产线的开工运行,电驱系统年产能可以满足50万辆电动车需求。作为宝马集团在欧洲本土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丁戈尔芬工厂还首次实现了工厂内自动驾驶,全新下线的宝马7系将沿着170米的路线进行自动驾驶,能够从装配区终点行驶至调度区。此外,该工厂还使用了由宝马集团子公司 Idealworks制造的运输机器人负责运送零件,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早些时候,代表宝马i系列开端的初代宝马i3在宝马莱比锡工厂正式停产,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其总计生产了25万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而全新宝马i7的到来,也将开启宝马i系列的崭新时代。关于新车更多消息,车质网将持续关注及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