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BJ60进入3.0时代!“情感硬核”重磅发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9 20:15编辑:李健利

  6月29日,“从此,大有可玩”2022年北京越野BJ60家玩大会线上举办。会上,北京越野重磅发布全新积木技术平台、共创家计划,BJ60正式首发亮相,与此同时,还重磅发布了全新3.0造型语言“情感硬核”。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巍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BJ60并非横空出世,而是北京越野在技术和设计方面厚积薄发,打造第三代经典产品的开山之作。陈巍所提到的“设计”,正是北京越野全新3.0造型语言。会上,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设计总监单伟就“情感硬核”设计理念做了深度解读。

  “圆角矩形”,让硬派美学更有情感温度

  众所周知,从北京212的第一代经典传承开始,到BJ40惊艳的2.0设计语言,60余年间,北京越野在设计方面始终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多年的研究,我们发现越野车主有两方面的诉求,一方面是物理需求,另一方面是情感需求。”单伟称,越野车要实现硬朗的功能属性,需要设计上给予高大、威猛、性能卓越的视觉要求;而用户对情感的需求则需要设计上体现更多温暖舒适和亲和可靠的元素。

  圆角矩形最具特征和记忆点的表达进阶为“五孔格栅”,“这一特征也是北京越野的前脸DNA,代表着东方精神的十足正气。”单伟进一步解释道,“五孔格栅”的基础造型——方形,取自我国箭楼的形象,方正的箭道给人坚固稳定之感;而取数为“五”,则是因为它是我国数理中最为中正平衡的数字,亦代表着稳固和可靠。

  BJ60的五孔格栅从车头中间延伸到两侧,与大灯组融合在一起,简洁大气的同时,更增加了霸气。此外,别有新意的格栅灯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强化了BJ60的系统识别性,与驾驶者的感应交互更像是伙伴、朋友,甚至家人的交流。

  面面高级,品质潮派的肌肉曲面

  “情感硬核”的第二个设计要素是“面”。无论腰线,抑或裙线,乃至车窗,都是在车身基础表面的基础上进行的偏移和扭转,这也同时说明了“面”在车身造型设计中的重要性。“肌肉曲面”在BJ60上也得到了很好体现。不论是纵贯前后车门的整个侧面,还是高耸宽大的轮眉,抑或是结实饱满的车尾,在有韵律的高光走向配合下,肌肉曲面随光影流动,洋溢着力量的高级美感。

  不仅如此,BJ60整体硬朗但是又不缺乏情感的细部处理,整车轮廓方中带圆,姿态平稳厚重。整车轮廓线比较流畅,在空气动力学上亦取得了较大的提升,如此大的体块风阻系数小于0.38,有效降低了油耗。发动机盖高度增加,强化了车头的气势;腰线的高度比例适中略有提高,使得内部驾驶人员有较强的安全感。

  BJ60体块表达尤为突出,其整车的光源设计使用了体块切割与拼接,选用不同的材质明暗结合,体现出机械感与科技感的同时,亦融合了国潮特色的体块设计理念。搭配传统元素数字式尾灯,配合新一代穿透式光源,国潮与现代感完美融合。

  再看新一代越野智能座舱设计基于越野场景的人机交互系统,仪表常显越野信息,中控越野功能一键直达,适应差异化场景的主题模式可以兼顾不同驾驶习惯和场景。而且基于闭合特征的体块化内饰设计、穿插感的稳固布局,突出坚固、可靠、安全的设计意向,着重强调整体性,并不突出某一功能。不仅如此,舒适豪华的座椅、科技酷炫的多屏联动,配合中控台ATS全地域操作系统,使得BJ60的内饰空间体块分割明确,却又融合一致,像是家在野外的延展,既舒适又安全。

  总结:

  北京越野全新3.0造型语言将把“情感硬核”理念融入从燃油到电动全产品系列中去,为用户带去的不仅是高颜值的汽车外观,还有更多安全、温暖与信赖。随着3.0造型语言的首款代表车型BJ60亮相即火热的状态来看,我们有理由期待,BJ60以及“情感硬核”造型语言未来将带来更多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