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亲民品牌的豪华标杆 体验丰田全新亚洲龙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6-29 09:24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衡量一辆车是否豪华,内饰的装潢和乘坐舒适性最为重要,此次新亚洲龙采用了全新的内饰布局。出自TNGA架构下的跑车式三幅式方向盘不仅兼具巡航定速、娱乐系统控制等功能,手感更细腻、握感扎实,较小的尺寸也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横向贯穿式的中控台在视觉上看着更加简洁、宽敞的同时,配合着新增10.1英寸多媒体导航系统和12.3英寸全液晶多功能信息显示屏让它的内饰更具科技感。依托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搭配着实用的空调控制实体按键,供前排乘客更便利的控制车辆,这点要好于大多竞品甚至优于豪华品牌ES。而且在高配车型上,全新亚洲龙还配有10英寸HUD抬头显示屏,可实现全车三屏连动堪称同级稀有。

  在车内豪华氛围上,全新亚洲龙加装了时下流行的氛围灯效果,来烘托出整车的豪华感。在与乘客身体能接触到的地方全部采用软性材料包裹,用料扎实,且提供给用户选择的多色内饰更能满足高端人群对时尚、个性的追求。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数接近“爱马仕黄色”的干邑棕色内饰,在双缝线的点缀下尤为高级。支持多项电动调节的零疲劳感座椅,设计厚实、乘坐舒适,搭配着精美的木纹饰条整体符合旗舰车的身份,优于同级对手。

  更大车身尺寸带来更优越的乘坐空间,在2870mm轴距的绝对优势面前,全新亚洲龙在使用了厚实的坐垫和非常舒适的靠背倾斜角度下,还能够保证拥有充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在配合着出色的降噪技术、14喇叭的JBL高端HI-Fi级音响系统,这种豪华车的乘坐感充分满足了家庭与商用的双重需求。

  动力上,在TNGA架构所带来安全和轻量化车身的加持下,偏低油耗,长续航和宁静、舒适的驾驶体验的2.5升双擎版在与E-CVT的配合下百公里WLTC工况油耗仅为4.71升,偏于舒适的2.0升汽油版在与CVT变速箱的协同下为6.16升,而带有SPORT S+模式、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以及8AT变速箱更偏于运动的2.5升汽油版则为6.28升,达到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水准。而且跟雷克萨斯ES在拥有相同的动力总成下,其燃油机的马力输出较ES要更高一些,可以说它在动力,油耗以及维修成本上达到了完美的平衡。

  一汽丰田在安全方面一直非常重视,作为其品牌的旗舰车型自然在安全配置上武装到了牙齿。在原本采用高强度材料和热压材料的TNGA超高刚性GOA车身以及全系标配10个SRS空气囊的基础上,一汽丰田亚洲龙还搭载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其由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昼夜)监测前方车辆、行人或自行车骑行者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带全速域跟车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构成,在行车盲点系统的协同下通过强大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全方位保障驾乘者以及车外行人的安全。这也给了一汽丰田致力于逐渐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的终极目标提供了充足的信心。

  总结, 从1994年首款车型的发布到2021年12月,亚洲龙AVALON全球销量已突破205万辆,而此次一汽丰田更是在前几款车型优点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再次打造出更为高级的全新亚洲龙。作为一大优势,虽然由于它同样出自TNGA-K架构,致使其从设计到动力再到品质都更像豪华品牌雷克斯萨斯的ES,但在内饰上它的设计更符合当下潮流,科技含量也更高,而售价要低的多。所以,拥有高端豪华轿车的性能和卓越的品质加上全新升级的外观、内饰,这再次使亚洲龙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同级车中的标杆。

  最后,除了车本身外,我想说的是,一辆车的品质往往可以反映出该造车公司的决策和形象。和某些企业遇事就推脱,动不动就发律师函给投诉用户,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一边的利益最大化行为相比,作为一家大型车企一汽丰田更注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担负起了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就在疫情蔓延之际,一汽丰田就推出了一系列的暖心政策,像为经销商提供多方面的营销建议以及资金补助,取消调整或减免经销店的考核评价来帮助店主及其员工度过难关等极其人性化的举措。与此同时,如果消费者是全国各级公立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在今年9月前购车均能享受到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服务,要知道这可帮助车主节省出了不少用车成本。这也正如这家大企业所制造的汽车一样,它的可靠从未让我们失望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