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预售21.28-28.98万元 比亚迪海豹车展亮相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6-27 08:44作者:马洪超编辑:王雨

  在本届重庆车展上,备受关注的比亚迪海豹正式亮相,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共推出四个版本车型,分别为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精英型预售21.28万元;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尊贵型预售22.58万元;700km长续航后驱版预售26.28万元;650km四驱性能版预售28.98万元。海豹是比亚迪e平台3.0集大成之作、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等,让海豹在美学、安全、操控和高效方面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海洋美学”再进阶 满足年轻用户对运动感的追求

  比亚迪海豹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倾力打造。在沿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基础上,演绎出更具活力、更加丰富的运动美感。海豹并未采用当下电动车惯用的平直线条,它的整车造型犀利,车身姿态更加低趴,搭配短前后悬、长轴距的完美车身比例,让人第一眼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气息和优雅的气质。

  海豹采用北冰蓝、极光白、玄空黑、亚特兰蒂斯灰、海透镜蓝、风卷草绿和迷迭灰的车身配色,还提供了可选装亚特兰蒂斯灰(哑光)的选项。这些色彩基于海洋色颜色调性,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海悦双U悬浮式车灯造型非常犀利,灯腔内部是双U型日间行车灯,其内部的条纹元素让车灯看上去非常有层次感,边缘的装饰则与车灯本体构成字母C的形态。

  海豹的后视镜造型也同样延续了水滴的设计理念,后视镜上方带有“NFC”字样,表示新车标配了NFC智能手机车钥匙,用户可以享受刷手机解锁车门的便利。此外还可以看到,后视镜配备了360°环景影像的摄像头。后视镜上的转向指示灯与黑色钢琴漆装饰融为一体,并构成字母C的形态,与车灯设计形成呼应。

  从侧面来看,长轴距+短前后悬的结构也极大限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增强车辆操控性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内部使用空间。这样的造型设计和特斯拉Model 3十分相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其中2920mm的轴距也跨入了中级车的阵营。

  前轮眉后方的黑色装饰,其与后仰式的腰线连成一体,也勾画出运动轿跑车的优雅神态,上面还带有“BYD DESIGN”的英文字样。

  海豹的尾部造型整体比较简洁,下方配有尺寸较大的扩散器。尾灯设计非常有特色,无论整体造型还是灯腔内部细节,均以水滴作为核心元素。呈参数化分布的点光源看上去非常精致,点亮后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在灯腔内部还带有“BYD TECH”的英文字样。

  轮毂设计采用了五辐样式,并应用了回环元素,线条干练简洁,并以黑色、银金属色的视觉反差强化了运动感。轮毂的大面积封闭处理,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效果,黑色封闭区域的条纹装饰设计灵感来自水波纹,与海洋主题相呼应。据悉,新车可能会提供三种不同配色的官方改装方案,轮毂的样式和卡钳的配色也有多种选择,更好的满足用户。

  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 运动气息强烈

  海豹内饰同样采用 “海洋美学”设计理念,采用了灰蓝+黑的撞色设计,设计以海洋为主线,仪表台上部的起伏形态如同涌起的海浪,铝金属色的装饰条烘托了海豹的运动感与年轻属性。液晶数字式仪表和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则是比亚迪的标志性设计。作为仪表台的视觉核心,平直延展的装饰线条拉伸了车内的横向视觉宽度。

  此外,新车副仪表台的设计同样采用了柔和的曲线线条,包括门板和座椅的缝线格纹设计,将整体内饰的设计风格统一到极致。水滴状的内门把手点缀在两侧,使得内饰整体设计感十足。方向盘流畅、柔和的曲线设计和内饰线条保持一致。

  海豹中控下方区域采用隆起式设计,两侧曲线勾勒出“小蛮腰”状的中控轮廓。透明换挡杆造型小巧,如同晶莹剔透的水晶,精致感拉满。周围的按键则采用环抱式的布局,也高度契合了内饰流畅、优雅的设计理念。

  浅色的蓝灰色的后排座椅使得后排视觉效果简洁、明亮,同样采用了菱格和水滴形的打孔处理。后排乘员腿部空间方面,得益于e平台3.0技术,海豹后排空间表现不错,目测其表现可以达到中大型轿车的水平,纯平底板设计,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