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极狐阿尔法E专利申报图 将于2023年推出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2-06-23 08:50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6月20日,第一电动网从国家专利局获得了一组几乎全系车型的专利图,从专利图尾标获悉,新车预计将命名为αE。据悉,极狐阿尔法E代号为N50,定位于极狐阿尔法T之下,预计为小型SUV,将会在2023年正式推出。

  从已知信息来看,这将是一款更加“华为”化的车型,新车将是一款既属于华为HI品牌,又属于华为智选车业务的新车,并在华为门店销售。

  从外观设计专利图看, 极狐阿尔法E整体造型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再车头以及两侧翼子板加装了激光雷达。新车侧面造型采用悬浮式车顶造型,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整体运动时尚。另外再车尾还能看到阿尔法E的标识。

  内饰方面,新车预计会重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矩形中控,造型更加整洁简单。同时新车还取消了常规的仪表盘设计,在驾驶舱前方配备有一个硕大的抬头显示安装位,预计将配备华为AR-HUD系统。中央扶手开合方式为左右开启方式,前方设计有两个杯架和一个倾斜的手机无线充电位置。

  目前已知的中控UI专利图来看,新车预计将采用华为鸿蒙OS系统,矩形的中控显示屏也是华为官方更推崇的鸿蒙智能座舱显示屏比例。在加入高阶辅助驾驶并用HUD取代仪表盘后,新车的中控在界面左侧加入了行车数据及辅助驾驶可视化界面。从中控界面上的剩余续航推测,新车续航水平预计在600-700km左右。

  继与金康赛力斯合作推出问界M5大获成功之后,华为智选车后续将与更多自主品牌展开合作,这其中包括奇瑞、江淮、极狐等。结合此次曝光的信息来看,极狐αE很可能成为华为智选车业务的极狐车型开山之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