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多元”选择 成就凯美瑞旗舰C引力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6-22 09:12编辑:王雨

  在汽车圈中盛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型车者得天下”。对于汽车市场来说,随着人们经济的提升,中型车已然成为最热门的购车细分领域。而对于车企来说,中型车不仅是重要利润来源,更是塑造品牌力的重要工具。因此谁能占有一席之地,那么企业在市场上就会持续发光发热。

  提及“中型车”,就不得不提及中型车的常青树——广汽丰田凯美瑞。2021年全年,凯美瑞的销量高达217,724台,同比增长17%,创历史新高,位列中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究其原因,我想在面对消费者的种种需求下,凯美瑞所提供的“多元选择”无疑戳中了人们的内心,而这份“多元选择(choice)”也是今年#季录旗舰C引力#中着重解构凯美瑞的旗舰魅力之一,通过多元产品、多元服务以及多元沟通,全方位展现出旗舰应有的产品力与姿态。

  多元产品 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越发多元化,众多车企的研发生产已经跟不上用户需求多变复杂的节奏。不过,在全球众多车企中,真就有一个既能兼顾造车成本和又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方案,它就是丰田的TNGA架构。在TNGA架构赋能下,丰田旗下产品实现了“多元化外观、多元化动力”,实现产品力再进化,同时也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2017年,基于全新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车型凯美瑞,凭借着酷炫的双造型设计,率先打破了中型车一贯的“中庸”形象,同时三种动力版本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

  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可谓华丽的转身,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凯美瑞采用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造型,其中豪华版主打沉稳风格,适合经常用作商务需求的人群;运动版则主打运动风格,形似展翼的进气格栅,搭配烤漆材质的蜂窝状饰板,为其融入了更多战斗气息,比较适合年轻消费群体。

  就在6月1日,为了满足年轻群体更个性化需求,广汽丰田还推出了骑士版,新车最大亮点在于,在运动版的“XSE专属运动个性设计”基础上,在外观、内饰上注入更多潮酷、个性化标签元素。具体细节方面,凯美瑞骑士版在前格栅、外门把手、尾部车标等处都增加了酷黑装饰,同时LED组合尾灯也采用了酷黑样式,而酷黑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也进一步增添运动气息。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高级织物+合成皮运动座椅全系采用酷黑配色,中控仪表台采用S型亮银色加饰。

  当然,“多元选择”远不止于外观这单一类别。广汽丰田凯美瑞在动力上也给予多元选择,包含2.0L自然吸气、2.5L自然吸气以及2.5L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总成。其中双擎版本搭载了丰田新开发的THS II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内燃机的代号为A25B的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在坐拥14:1的高压缩比与41%的热效率之余,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并且双擎版本车型可以适用于各种工况,在拥堵的上下班路途中,低速情况下采用电驱动,以保障燃油经济性,而在高速工况下,双擎车型还能给予强大的爆发力。

  作为国内市场中型车的常青树,凯美瑞有着“制胜法宝”。面对变化多端的汽车市场,凯美瑞通过多元外观和多元动力组合,满足了不同群体对多元产品的需求,并且即便有更多元的选择,凯美瑞依旧保留了如一的品质。

  当然,上述的种种品质都离不开高品质的制造工艺。众所周知,丰田向来有着严苛的制造标准,“日系匠心精神”也深深地印在每个消费者内心深处。作为广汽丰田的首发车系和当家的“轿车旗舰”,凯美瑞来自于广汽丰田的“零缺陷工厂”,生产线一次合格率高达98.9%。

  得益于高品质的把控,凯美瑞车辆的养护成本远低于同级车型,这样一来,相比购买其他车款,凯美瑞车主可以减少因故障维修而导致的金钱和时间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的保值率在细分市场一路领先。根据君迪《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显示,凯美瑞3年保值率高达62.9%,位列同级第一,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车主未来换车的金钱成本。

  多元服务 强大不止一处

  在消费者潜在印象中,“旗舰”车型往往都是可遇不可求,毕竟动辄十几万、二十几万的车款让很多消费者在便利的有车生活和大手笔的现金流中徘徊不已。最常见的便是有孩子的家庭,子女的教育费用是家庭的一大笔之初,即便夫妻双方都收入不菲,但一次性支付购车款很可能造成生活水准的下降,这就和“享受生活”的买车目的背道而驰了。

  再比如创业初期的人士,对于刚刚起步的事业还经不起风吹雨打,现金流自然是越充裕越好,况且早期多一分的投入往往能换来几何倍数的增长。然而买一辆大气有面子的车,不仅是公司装门面的必需品,也可以在出门摆放客户增添几分气派。

  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观和投资观,广汽丰田针对凯美瑞车型提供了0首付用车,月付低至2668元起;可享低至6万首付2年0息金融政策;轻松用车,月付低至0元起。而针对凯美瑞双擎车型,提供0首付用车,月付低至3285元起;可享2年0息金融政策;轻松用车,月付低至160元起。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让“梦想”更近一步。

  此外,购买双擎版车辆的用户,其电池可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打消了消费者对电池质量的忧虑,同时也提升了用户对丰田产品质量可靠的印象。

  强悍的产品力+超强的服务理念,使得凯美瑞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00万辆,同时高品质也成就了良好的口碑效应,在《2021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再次蝉联销售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凯美瑞蝉联20-30万中型轿车汽车用户满意度第一。

  多元沟通 走进消费者内心 倾听真实话语

  作为一名优秀的汽车品牌,通过倾听顾客的声音,可以有效地了解顾客的喜好、需求、愿望以及不满等等,不仅可以与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也有助于自家产品实力的提升,在这一点上,广汽丰田凯美瑞绝对是一个优秀的sales。

  凯美瑞不仅在产品力上表现得足够优秀,还能够在营销层面主动拥抱年轻人,与时俱进地去与年轻人保持沟通。目前,凯美瑞在全国开启了“凯美瑞生活玩创季-玩出C引力”系列IP活动,并联合ROG玩家国度、辉柏嘉、坚果、Insta 360等年轻化的品牌互动合作,让车主们一同参与到这场欢乐盛宴中,进一步加强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和互动。

  此外,自去年开始,凯美瑞立足用户需求,打造了品牌活动“劲擎突破·‘季’录不一样的你”,在230万名车主中挑选出独具突破精神的车主代表,穿越四季纵横南北,在不断突破的旅途中收获突破力量,“季”录了不一样的车主故事。

  更为重要的是,广汽丰田开创了“畅享荟”小程序,其可以直接向车主和粉丝传递车型活动信息,同时也可以实现云端“看车买车”,建立了品牌与用户,用户和用户间的分享渠道。

  总结:

  凯美瑞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型车市场的常青树,从“显性价值”来看,无疑是第八代凯美瑞强悍的产品力,而从“隐形价值”来说,“C for Choice多元选择”才是成就凯美瑞旗舰地位的C引力主要原因之一,其满足了不同用户多元需求,造就了新“旗舰”价值,让凯美瑞以标杆姿态立于同级别产品力的顶点。随着凯美瑞持续进化,相信未来会续写更多新的传奇故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