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持续升级 长安逸动PLUS能否重返巅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2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三、产品质量&服务趋势分析

  作为长安汽车的主力产品,逸动PLUS是否会有发生质量问题的隐患?对此,我们将从过去一年逸动PLUS车系的故障问题入手,通过故障问题比对,从而初步预测未来新车质量问题的发展趋势。由于2022款长安逸动PLUS是年度改款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逸动PLUS车系近一年来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

  通过筛选逸动PLUS车系近一年的投诉数据可以发现,故障问题比较分散,其中包括“变速箱漏油”、“车身生锈”和“变速箱顿挫”投诉量相对较高。通过进一步分析得知,上述问题绝大部分来自2020款车型。由于2022款长安逸动PLUS和2020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组合,二者仅在1.4T车型上的动力调校略有不同,理论上存在出现上述问题的概率,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品牌售前/售后服务的水平高低,购买体验的好坏已逐步成为影响消费者最终购买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将基于车质网海量大数据,通过对过去一年品牌或车系普遍存在的服务问题进行分析,为消费者购买车型提供更为客观的参考依据。

  由于长安逸动PLUS为年度改款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逸动PLUS车系一年来的服务问题投诉情况进行分析,通过筛选投诉数据可以发现每个故障点的投诉比较平均,其中“销售承诺不兑现”、“与宣传不符”投诉量相对较高。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全年投诉量仅为82宗,且投诉较为分散,并无共性问题。

  在衡量新车售后服务口碑方面,我们将通过企业对于车主投诉的回复情况进行分析,相对客观地对于新车未来的售后服务口碑有所预判。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近一年长安逸动PLUS车系投诉的回复率达到了98.04%,在同期自主品牌中处于中等水平,可见厂家对于车主的诉求的重视程度还有可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