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持续升级 长安逸动PLUS能否重返巅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22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如今自主品牌车型在技术方面日益成熟,同时还在设计、配置以及空间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尤其是紧凑型车市场竞争更为激烈。随着长安逸动PLUS的正式上市,它与荣威i5以及吉利帝豪L将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从价格上看,三款车在部分车型上有所重叠,但长安逸动PLUS无论是起售价还是顶配车型售价较为适中。在车型方面,长安逸动PLUS推出了6款车型,吉利帝豪L推出了3款车型,而荣威i5推出车型较多,总共为11款,所以在车型选择上,长安逸动PLUS相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余地最为适中。

  在外部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外观均较为动感,且帝豪L得益于超大的黑色网状格栅设计,运动气息更为浓郁。在内部设计上,长安逸动PLUS得益于连体屏幕设计,对内部科技感的营造最为出色;荣威i5内部采用了“宇宙星雨座舱”设计,中控台辅以亮色贯穿饰条,同时搭配悬浮式中控台,使得内部同样很有科技感;而帝豪L内部造型则相对简约,平直的中控台以及贯穿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内部层次感。

  具体到车型配置上,由于车辆售价略有差异,因此我们选取了三款售价较为相近的车型来进行比较。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长安逸动PLUS以及荣威i5可以买到顶配车型,而帝豪L由于顶配车型售价略高于其余两款车型,所以只能买到中配车型。通过配置表来看,长安逸动PLUS和荣威i5总体差距不大,其中长安逸动PLUS独享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更大;而帝豪L由于定位原因,配置与其他两款车型差距较大。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逸动PLUS在三款车中也略占优势,乘坐空间相对宽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