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可咸可甜 大众新朗逸一招解决“套娃”尴尬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6-17 09:31编辑:王厅

  套娃设计哪家强?中国南北有大

  其实,套娃也没什么,只是听起来不太洋气,说“家族式”设计是不是就好多了。为了降低成本,也是为了提升旗下产品的品牌辨识度,古今中外,很多汽车品牌都会用家族式设计,只是大众品牌车型众多,更明显罢了,因此“套娃”就成了民间调侃大众畅销车型的梗。

  怎么化解这一尴尬呢?新朗逸只用了一招。

上汽大众NEEZA概念车

  在中国南北两家大众中,上汽大众更注重本土自主研发,初代朗逸就是时任上汽大众设计师的邵景峰的得意之作,从最初的NEEZA(哪吒)概念车,到之后的量产车,大气、简约之风恰好契合了当时主流家庭用户的审美,加之大众品牌在其它方面的优势,顺理成章成了畅销车,经久不衰,终成“国民家轿”。

  诞生于2008年的朗逸,至今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至2022年6月,确切数字是535万辆,累计销量仅次于“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桑塔纳。它曾连续9年蝉联合资品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可谓风光无限。

  时间来到2022年,疫情反复,很大程度影响了汽车工业,但在消费者口味不断变化的需求下,对既往成功车型的升级就更重要了。于是新朗逸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眼前,仅需一眼就能看出它与自家大哥新帕萨特的传承关系。

  这里指的是外观设计,在新帕萨特上,上汽大众提出“两种态度 一个世界”,来到朗逸上“国民家轿 不止逸面”,意思差不多,就是采用两种风格的前脸造型,以产生视觉效果明显不同的效果,套娃?不存在的。对于中期改款车型而言,此举相当于一下推出两款新车,定位更精准,能满足不同喜好的用户。

  两种前脸造型的新车被称为新朗逸和新朗逸星空版,两者风格差异明显,前者冲着顾家男性而去,后者则面对上进青年。当然,这种划分是模糊的,比如我这样的二胎奶爸也觉得星空版更赞,就好像长久以来的咸粽和甜粽之争,选择权最终归真实用户所有。新朗逸可咸可甜,喜欢您就来吧!

  先说说我喜欢的星空版,前脸造型更激进、更前卫,细节上吸睛之处:星钻造型的格栅、外扩的下格栅、LED明眸流光前大灯等。标配运动套件,包括:飒动感尾翼、运动酷黑后视镜、高光黑质感车顶、全LED立体熏黑尾灯和17吋花式锋刃轮毂,整体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气息。

  当然,也有人不需要那么运动,因此普通版新朗逸依然采用大气、精致的前脸,有尺寸更大的水平进气格栅,格栅两侧与前大灯融为一体,也有加宽的视觉效果,显得更有排面。车侧在腰线的衬托下更富有层次感,尾部同样也使用了熏黑LED立体尾灯,相比之下多辐条轮毂则是另一番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