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15万第一辆车如何选?不如看看这三款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15 09:37作者:Escape编辑:王雨

  时间正值高考结束,有不少刚刚成年的同学们正在通过这个时间较长的暑假考驾驶证,并针对着手入手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可在种类繁多的车型中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成为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心中的疑虑。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预算15万左右,值得入手的3款车型。

  ①广汽本田型格

  有了十代思域带我们的运动形象,如果非要说十一代思域运动,我实在是说不出口,只能说各有特点。面对型格,同样如此。但不可否认的是,即便在如此设计风格之下,广本依然为型格赋予了属于自己的运动属性。

  型格的内饰与思域基本相同,整体变化不大,但整体用料和设计已经进入到新的层级,无论观感还是触感,都给人不错的好感。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搭配蜂窝状格栅,绝对是点睛之笔。不同之处是,型格的空调出风口边框可选择与车身同色设计。而在其它许多细节部分,型格的内饰同样充满人性光辉。

  作为本田的产品,动力部分自然没什么惊喜,依然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全系采用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182Ps,峰值扭矩为243N·m,通过低压损增压配管,以及优化过的4-2排气道设计,高刚性的曲轴和油底壳设计,能够有效减少发动机的共振,提升行驶品质。传动系统方面,它将同时提供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新款思域车型,广汽本田型格最大的不同来自于新车仍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

  ②高尔夫

  第八代高尔夫的整个前脸布局如灯组、中网、LOGO等设计更加集中与前部,搭配开眼角的灯组,以及连接灯组、中网和品牌LOGO的镀铬装饰条,显得非常具有攻击性。此外,这条镀铬装饰条内部设置有LED光带,可以与两侧灯组相连,这是高尔夫车系中从未出现的设计。

  设计思路依旧贯彻大众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贯穿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其中上部分非常简约,两块大尺寸屏幕构成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区域,尺寸均为10.25英寸。

  第八代高尔夫依旧采用280TSI、200TSI两种动力版本,本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1.4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牛·米/1750-3000rpm,匹配DQ2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国内将会投放EA211 EVO第二代机型,注意是第二代EA211 EVO,意思是跳过欧洲版本的EA211 EVO第一代版本,采用在EA211 EVO第一代版本技术上新调教的发动机。

  ③ 小鹏P5

  在小鹏P5正式到来之后,与我们想象中的设计还是有着一定出入的。或者说除了小鹏家族那颇具辨识度的车灯之外,似乎跟小鹏P7没有很明显的联系。所以,小鹏P5在正式推出之后,市场上对于这款车的外观评价还是褒贬不一。当然,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同外观一样,现阶段小鹏G3、小鹏P5与旗舰产品小鹏P7的内饰设计也是各有各的不同。相比于小鹏P7,小鹏P5不再使用联屏的设计,转而采用了竖屏的大屏设计。而液晶仪表盘的造型与内部的UI设计与小鹏P7倒是如出一辙。小鹏P5的车机系统采用了第三代高通骁龙旗舰级数字座舱平台,搭载了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这也是现阶段车规芯片中较为顶级的芯片了。在屏幕流畅性、车机系统的UI设计与屏幕显示效果来看,小鹏P5依旧有着很高的水准。

  小鹏P5全系标配前置前驱单电机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这样的数据不算出众,作为对比,高功率版帕萨特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从车型名称来看,G为该续航下的入门版本,G为中配车型,而P则为顶配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搭载55.9kWh磷酸铁锂电池的460G、460E车型,续航为460km;搭载66.2kWh三元锂电池的550G、550E、550P车型,续航为550km;而71.4kWh三元锂电池的600P车型,续航为600km。

  编辑总结

  本篇文章我们推荐了两款纯燃油车型以及一款新能源纯电车型,虽说上述车型的品类有所不同,但都是长期以来口碑与关注度颇高的产品,也是在这个价格区间给我整体感受较好的三款产品,如果你还没有想好你的Dream Car,不如考虑考虑上述几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