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小鹏P7还是等比亚迪海豹?哪款更适合你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14 09:41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在纯电动中型轿车领域,特斯拉Model 3凭借超高的销量一骑绝尘,不可否认它有着极强的动态驾驶表现和出色的科技氛围,但较为简陋的车厢和不拘小节的做工也受到了不少小伙伴的诟病。所以抛开特斯拉,很多人开始追求新的选择。

  小鹏P7算是较早进入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并且价格相比特斯拉更加实惠,销量也确实值得肯定。而除了小鹏P7,比亚迪全新车型海豹也瞄准了这个领域,无论尺寸定位还是价格都与小鹏P7紧贴,而且两款车还有很多相似的共同点,它们之间该如何做出选择呢,今天带大家分析一下。

  外观&内饰设计

  小鹏P7已经是近三年前的车型了,并且这么长时间以来也没有进行过明显的调整,但论外观设计,小鹏P7的颜值放到现在依然很能打。即便是自家的新车型P5和G9,很多人都认为它们在设计方面还是没有达到P7的高度。

  低矮的前脸姿态和长长的车头是小鹏P7运动感的一大来源,再配合贯穿式灯带和分体式大灯,做到了简洁且富有科技感。侧面轮廓兼顾动感的同时也显得足够端庄,尾部灯组则与车头呼应。

  虽然都是运动风格的车型,但比亚迪海豹的设计展现出了另一种性格。前低后高的车身轮廓营造了俯冲的视觉效果,车头“飞梭式”大灯个性鲜明,极短的后悬显得非常紧凑,整体看起来比小鹏P7更加年轻化。不过有利有弊,稍显激进的设计手法可能也会劝退一部分保守取向的消费者。

  尺寸方面,两款车都定位于中型车,但小鹏P7的体型还是要明显大一些,这与它相对比较稳重的车身姿态也十分契合,稍小一些的比亚迪海豹也更容易打造出灵动的感觉。

  进入车内,小鹏P7的整体设计大家应该也比较熟悉了,双联屏的布局并没有太多意外,中控台高度很低,因此视线不错,小鹏P7的内饰简化了大量物理按键,从而更好的营造前卫科技的氛围。配置方面,基于高精度地图实现的NGP自动导航辅助系统是小鹏P7的一个大杀器,而且小鹏P7的语音助手的识别精准度很高,确实可以有效提高效率。

  作为海洋系列的车型,比亚迪海豹的内饰融入了大量海洋的元素,车厢运用了很多曲线的设计,中控台也采用波浪线条进行点缀,看起来十分与众不同,而且方向盘的样式也很个性。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可选装的中控屏这些常规操作没什么好说的,下方水晶挡杆的精致度很是不错。

  动力&其它

  在动力部分,小鹏P7和海豹同样都是除最高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外,各自的其余车型均搭载后置单电机,不过比亚迪海豹的次顶配车型搭载了一台更大功率的电机,因此提供了三种选择。从数据上看,小鹏P7动力性能更加均衡,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足够强劲,而比亚迪海豹的三种版本则有着明显的递进,入门车型的动力仅仅是普通家用车的水平,而顶配车型则异常出色,完全是高性能车的表现。

  续航里程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小鹏P7提供480公里、562公里、586公里、625公里、670公里和706公里可选,可选的车型非常丰富。而比亚迪海豹则提供550公里、650公里和700公里三种。

  目前比亚迪海豹还没有正式上市,其预售的价格区间为21.28-28.98万元,小鹏P7这边除去小众独特的鹏翼版车型外,P7的价格为23.99-34.99万元,要比海豹高出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小鹏P7的车身尺寸占优,但实际的后排腿部空间并不是很理想,甚至还不如比亚迪海豹,此外由于受到造型影响,两款车的头部空间表现都比较一般。

  而在差异化配置部分,小鹏P7全系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通风和记忆,比亚迪海豹的入门版车型则并不提供。小鹏P7虽然提供算力非常强的NGP功能,但仅限于中高配车型,部分低配车型甚至不具备基本的L2级辅助驾驶能力,比亚迪海豹则全系标配L2,但遗憾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海豹在辅助驾驶部分也没有特殊照顾,相对比较常规。

  结语:在纯电运动中型车领域,小鹏P7和比亚迪海豹都是特斯拉之外不错的选择,并且作为中国品牌,它们还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当然它们也有各自的强项,小鹏P7尺寸更大、辅助驾驶的智能化程度更高,而且比较看重舒适性配置;比亚迪海豹则将运动性能放在了首位,对于驾驶方面的追求更加纯粹,不过考虑到海豹还没有正式上市,以及比亚迪的产能分配等问题,钟情比亚迪海豹的小伙伴们可能等待的时间要长一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