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限量匠造208台 宾利欧陆R型车问世70周年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6-09 09:36作者:张霄毅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宾利欧陆R型车今年迎来问世70周年。作为品牌103年历史中最负盛名的车型之一,欧陆R型车也是欧陆车型鼻祖。限量匠造208台的欧陆R型车在宾利品牌车型历史迭代中成为标杆之作,其独特气韵与外观设计也成为2003年第一代欧陆GT车型灵感来源。

  首台欧陆R型原型车因OLG490的注册牌照号获得“Olga”昵称,这台原型车在1951年8月就已上路行驶,并于1952年5月投入生产,同年6月起开始交付客户。欧陆R型车曾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四座车型,现代欧陆GT车型也在2003年问世后继承了这一地位。

  宾利欧陆R型车由品牌首席项目工程师lvan Evernden和首席设计师John Blatchley共同打造而成,曾被英国汽车杂志Auto car比喻为“一张极具现代感、足以驾驭长途旅程的魔毯”。两款战前车身定制之作——宾利Embiricos和Mk V Corniche在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后展示了出众优势,全球各限量一台。这在上世纪50年代初期为lvan Evernden带来灵感,其随后基于宾利R型轿车打造出一款线条感十足的硬顶车型。

  该车搭载有4,566毫升排量的直列式六缸发动机,制动马力从原来的140增至153,变速器可实现更高的最终传动比。一台原型车曾在巴黎附近的蒙特赫里(Montlhèry)赛道展示出非凡实力,在当时创下了五圈平均时速约191公里/小时、最快单圈约193公里/小时的出色成绩。

  当时的车身定制商HJ Mulliner针对该车的车身、车窗框架、挡风玻璃边框、尾灯架、座椅框架以及保险杠进行轻量化设计,引入了更轻的铝质材料。尽管如此,轮胎的选择依然至关重要,因为在当时几乎没有符合标准的公路轮胎可以实现承载重量达两吨的车身重量、以超过18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该车最终选用了邓禄普中距赛道轮胎。

  首台欧陆R型的量产车型于1952年6月开始交付客户,到1955年结束量产时,共生产208台。其中193台的车身由HJ Mulliner定制,其余15台分别由车身制造商Park Ward(4台敞篷车和2台硬顶车型)、Franay(5台)、Graber(3台)和Farina(1台)定制。

  如今,一台采用BC16C底盘、注册牌照号为JAS 949的欧陆R型车被收录于宾利典藏系列(Bentley Heritage Collection)车型阵容之中。该车生产于1953年,同年12月交付第一任瑞士籍车主Roeland Guenin博士。JAS 949采用象牙白外观和红色内饰,搭载4.6升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2001年,宾利汽车购得这台经典车型,并且开展修复工作,在恢复其优异的机械性能的同时保留历史韵味。如今,JAS 949仍会被定期驾驶,并亮相于宾利汽车总部园区和世界各地的活动中。

  欧陆R型车为后来三代欧陆GT车型的外观设计给予灵感。不论是自前轮拱罩向后延伸的优雅线条,力量感十足、轮廓分明的后部轮廓,还是优雅的车顶曲线,均汲取灵感自欧陆R型车的出众设计,并且进行了符合现代美学的演绎,令三代欧陆GT车型具备与欧陆R型车一脉相承的优雅、美感与力量感。

  如同70年前的欧陆R型车,现代的宾利车型在载有乘客和行李时,依然可以确保长距离、高速行驶状态下的舒适性。最新款的欧陆GT极致版在此前车型的基础上优化了动态性能,不仅具备欧陆车型丰富卓越的能力表现,也将性能表现提升至全新高度。

  宾利品牌发布了欧陆GT极致版与欧陆R型车(JAS 949)的合影。照片拍摄于英国柴郡奥顿公园,致敬经典传承,庆祝欧陆R型车问世70周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