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华贵VS精致 全新奔驰GLC对比雷克萨斯RX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09 09:26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最近汽车圈有两款重磅车型引来了不少小伙伴的关注——全新奔驰GLC和全新雷克萨斯RX,它们不仅是前后脚同天发布的全新换代车型,而且恰好还是存在竞争关系的对手。考虑到未来这两款车型都将进入国内,因此今天带大家好好认识一下,并且将它们进行全方位的对比,看看谁的换代更有诚意。

  定位&外观

  严格来讲,奔驰GLC只是一台中型SUV,而雷克萨斯RX的定位则是中大型,不过由于雷克萨斯错位竞争的策略,RX实际上也抢占了部分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市场。而且从车身尺寸来看,其实全新奔驰GLC和全新雷克萨斯RX真的相差无几,处于同一水平。

  更重要的是,全新奔驰GLC进入国内必然还将进行国产加长,其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增长,而雷克萨斯向来是原汁原味的进口身份。此外,由于全新雷克萨斯RX的车身后部额外增加了车身横梁和悬挂支架,因此全新RX或许不再会推出加长的7座版本,所以车身尺寸基本也就定性了。

  外观设计方面,两款新车其实相比各自的现款车型并不是完全蜕变的感觉,反而都保留了一些熟悉的味道。全新奔驰GLC最核心的变化是换上了造型更新的前后灯组,而且配备S级同款的数字大灯技术,另外提供两种风格的前脸造型可选。

  全新雷克萨斯RX的前脸升级幅度更大,用上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后,RX也取消了纺锤型格栅,半封闭的设计比较前卫,而且近乎垂直的车头使得全新RX的气场更强。车尾贯穿式灯带十分精致,雷克萨斯LOGO也换成了英文标识。

  有意思的是,虽然都是豪华品牌SUV,但由于发动机横置和纵置的布局不同,所以两款车的侧面轮廓和比例也有很大差别。可以明显看出,奔驰GLC的前悬很短且车头较长,是很典型的后驱车为主导的布局;而雷克萨斯RX则极大缩短了防火墙的长度,使得前轴和前门之间的距离非常短,完全是另外一种视觉效果。比较意外的是,全新奔驰GLC还可以选配空气悬挂和后轮转向,而往往这些配置只有在旗舰车型上才会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