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元买纯电小型SUV 几何E和哪吒V该选谁?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6-08 10:36作者:洪洋编辑:王厅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电动车作为自己短途出行的代步工具,毕竟大部分时间大家都只是在城区出行,电动车驾驶感受也不错,同时还具备更低的用车成本,何乐而不为呢。目前大家购买代步电动车大多集中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所以我们就拿A0级SUV中比较热门的两款车型几何E和哪吒V Pro来比较一下,看看预算10万元左右,这两款车到底该怎么选?

  对比车型:

  几何E 2022款 401KM 玲珑虎 4座 9.88万元(预售)

  哪吒V 2022款 潮 400 Pro 9.39万元

  哪吒V Pro中规中矩 几何E年轻时尚

  作为10万元以内的代步小型SUV,哪吒V和几何E的车身尺寸都比较小巧,在造型上也都偏向精致和时尚。不同的是几何E以“彩”为设计原点的设计语言具备更多的科技感和时尚感,全色系使用巴斯夫品牌油漆也确实收获了不错的视觉效果。相比之下哪吒V Pro的造型要稍显中规中矩一些,虽然悬浮车顶带来了一些科技感,但相比几何E的半隐藏式门把手和撞色车顶来说,还是有些传统。

  4006*1765*1550mm的车身尺寸使几何E拥有同级最宽的车身,同时2485mm的轴距也达到了同级最长,哪吒V Pro 4070*1690*1540mm的尺寸除了车身长度稍有优势外,其他几项均落后于几何E,至少从数据上来看几何E的空间要更充裕一些。

  两款车都采用了全LED大灯组,哪吒V Pro还拥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二者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车身颜色选择,以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综合来看几何E在外观造型上显然花费了更多的心思,能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而哪吒V Pro中规中矩的造型虽然算不上惊艳,但好在更容易被不同年龄层的用户接受。

  配置区别较大 哪吒V Pro更具优势

  虽然哪吒V Pro和几何E的售价比较接近,但两者在配置上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液晶仪表盘还是中控屏的尺寸,哪吒V Pro都具有明显优势,几何E由于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所以两个屏幕的尺寸都在10英寸左右。车机系统的功能上二者都比较丰富,“无感启动”、“卡片式”的UI设计为几何E带来了更多的科技感。哪吒V Pro在屏幕尺寸占优的情况下车机系统并没有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新鲜感,稍显遗憾。

  人车交互层面,哪吒V Pro和几何E都具备不错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和连续对话能力。虚拟助手“小何”提供了六种发音人声,并支持主副驾双音区声源精准识别,科大讯飞3.5代的加持也让几何E的交互感受更加丝滑;哪吒V Pro在语音交互方面同样出众,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精准识别的水平都能够令人满意,同时哪吒V Pro也能够支持免唤醒连续对话,只需一次“你好,哪吒”便可下达多个指令。

  不过在舒适配置方面,哪吒V Pro装备了6个扬声器,具备四车门玻璃一键升降、防夹手功能,另外哪吒V Pro还提供有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并支持OTA升级且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更具实用性。在这些配置上几何E均处于劣势,唯一有些特点的就是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调节了。

  哪吒V Pro动力强、支持L2级驾驶辅助

  哪吒V Pro和几何E的NEDC续航里程相同,二者均为401km。不过哪吒V Pro的电动机功率为70KW,要比几何E大了10KW,扭矩也多出20N·m。另外哪吒V Pro前后都装备了驻车雷达,几何E只装备了后雷达,所以几何E并不像哪吒V Pro那样具备自动泊车功能。不过几何E的轮胎要比哪吒V Pro更宽一些,规格达到了205/60 R16。

  在驾驶辅助功能层面,哪吒V Pro可谓是全面领先,全车共装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1个毫米波雷达,支持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基础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并能够做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相比之下几何E仅支持定速巡航,想要拥有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则需要购买预售价格10.48万元的顶配车型。

  写在最后

  相信大家已经明确的了解到两款车型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了。同是10万元的预算,如果您喜欢追逐潮流,对于车辆的颜值设计更加在意,那么几何E一定会更适合您,且几何E还在车内采用了超纤皮抗菌材质,带着宝宝出行也更加放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几何E 401km玲珑虎是一台四座车,只能做4个人。虽然哪吒V Pro在颜值上要逊色一些,但它更适合那些注重车辆实用性的用户,不仅比几何E的预售价格要便宜,配置方面也更加丰富,目前较为出色的销量也能够证明大家对哪吒V Pro的认可,与几何E相比较来看,哪吒V Pro确实更具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