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挥洒超燃热血 四款10万级运动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年轻人选车最在乎的是什么?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并没有一个正确答案,因为每个人的需求都是不同的,不过对于年轻群体,有一种风格肯定会让绝大多数人为之着迷甚至疯狂,这就是“运动感”。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不过问题的核心在于,年轻人不是没有自己喜欢的车型,只是奈何囊中羞涩,在选择时总会被迫妥协。想来也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能有个十万预算就已经相当不错,而在这个价位中难道真的会有能让年轻人感到热血沸腾的车么?原来或许没有,但现在不仅有了,而且选择还很多。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产品,对比来看,虽然各自的顶配版本在售价方面略有差距,但基本都是10万出头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已经非常友好。这四款车型的目标群体定位相当鲜明,无论在颜值、动力、配置,甚至是售价方面,都在极力讨好年轻消费者,可谓是诚意满满。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到底如何选择,还得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取舍。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这四款车型的设计都非常“燥”,特别激进且有冲击力,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这样的风格,但是在年轻群体中,这个比例肯定会非常少。反正就是给年轻人造的车,此时不投其所好,更待何时?如果说在运动性方面,大家都是一样的纯粹,那么稍微有点不同的,我想应该就是长安UNI-V了。对比来看,它的外观设计不仅没有特别夸张,而且在彰显个性和运动感之余,还能让人品出一丝优雅的感觉,这份气质是其它三款车型都不具备的。

  尺寸部分,由于都是紧凑型轿车,因此对比来看并不会相差太多。年轻人选车,颜值的优先级一定高于尺寸参数,好看就行了,至于尺寸大小,或许真的没那么重要。当然,如果只看参数,那么长安UNI-V无疑是占据了轴距优势,虽然轴距表现最为突出,但其车长却是四款车型中最短的,好在设计得当,整体比例依然非常协调。

  外观配置方面,虽然挑选的车型均为顶配版本,不过由于四款车型的售价存在差异,因此这样的对比似乎显得并不“公平”。当然,价格高低最终也体现在了配置水平上,当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其中,长安UNI-V和影豹R-style赛道版的配置表现相对更加出色,前者更甚,但是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是由价格决定的排序。

  外观小结: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喜好,因此就颜值这件事来说,确实不好进行评判,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我看来,这四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都能直击年轻用户心灵深处。年轻、运动、张扬、个性等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容词,都可以用来形容它们。我个人比较中意的是长安UNI-V,运动个性但是并不激进,而且还略带一丝优雅和含蓄的感觉,显得颇为与众不同。另外,其在外部配置层面相比竞争对手也要更胜一筹,这些都是它的加分项。不过,换取上述这些的代价就是价格,贵是贵了一点儿,但只要能接受,那就都好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