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smart精灵#1正式上市 售价18.16-22.66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6 20:31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6月6日,smart精灵#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8.16-22.66万元(新能源汽车补贴后且不含付费选装)。新车定位纯电动SUV,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整体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导。动力方面,smart精灵#1将搭载后置驱动电机,官方公布的Premium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60km。

  外观方面,smart精灵#1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思路,整体造型圆润饱满,虽然看上去依旧呆萌可爱,但感觉上却已经完全没有了过去smart车型的影子。新车配备贯穿式LED大灯组,前包围下方为圆角梯形进气口,另外在两侧还设计有纵向的导风槽,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

  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尽显俏皮可爱,隐藏式车门把手搭配无框车门,整体品质感相当出色。车尾D柱向下延伸,尾窗则呈现出正梯形的轮廓,显得很有立体感。尾灯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整体造型与前脸大灯保持一致,另外其内部的LED灯带在两侧末端还进行了分叉,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后包围处配有黑色饰板,另外在底部还加入了上翻的银色饰板进行点缀,颇具跨界元素。

  内饰部分,smart精灵#1在整体设计方面颇具“奔驰范儿”。新车延续了与概念车相同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为环抱样式,简约时尚之余还略带一丝复古的感觉。配置方面,9.2英寸细长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以及中控台处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均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smart精灵#1将搭载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s,极速可达180km/h。新车配备容量为66kWh的三元锂电池,官方公布的Premium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60km。充电部分,在直流超充模式下,仅需不到30分钟便可将电量由10%增至80%。

  总结:

  随着首款全新量产车型的推出,smart品牌已经正式进入全速发展新阶段。源自热爱,未被定义,以全新smart精灵#1为起点,smart已开启品牌全新征途。2019年,smart品牌全球公司正式成立,以“中欧双核,全球布局”为前瞻发展战略,致力于将smart塑造为全球领先的新奢纯电汽车科技品牌。目前,smart已完成品牌、产品及商业模式的全面焕新。smart精灵#1将自己定位为新奢科技纯电动SUV,外形设计灵动小巧,十分呆萌可爱,而且品质感也相当出色。客观来说,虽然18.16-22.66万元的价格算不上多么“亲民”,但是其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