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纯电轻奢 奔驰EQB能否复制成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马琨

  不久前,2022款奔驰EQB 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EQB 260和EQB 350 4MATIC两款配置。其中,EQB 350 4MATIC配备AMG套件以及19英寸五辐合金轮圈,并在内饰新增了DINAMICA皮革材质,此外还有功能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作为传统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燃油时代取得的成功可谓是无出其右,然而随着电动时代的到来,前路却开始变得扑朔迷离,市场重新洗牌,稍有不慎就会满盘皆输。奔驰EQB能否适应在纯电时代下重新树立的行业规则,并复制之前取得过的成功?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奔驰EQB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全新上市的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35.18万元和42.37万元,而此前上市的首发特别版目前处于停产在售阶段,售价为43.78万元。虽然贵为梅赛德斯-奔驰,但是这个价格依然挺“吓人”,毕竟同价位的竞品大多为中型SUV,奔驰EQB仅在尺寸上就已经输了一大截,难道一个“三叉星辉”就真的能带来这么高的产品附加值么?我认为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奔驰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地位确实非常高。当然,如果产品本身也足够优秀,那么这种竞争优势还将继续增加。

  外观方面,奔驰EQB基本延续了现款GLB的设计语言,仅在细节部分增加了EQ家族元素进行点缀,有效提升了科技感以及辨识度。大尺寸封闭式中网内部依然还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三叉星辉”标识,两侧大灯顶部配有贯穿式LED灯带,这也是奔驰EQ家族的经典设计。在前包围处的设计方面,EQB 260和EQB 350 4MATIC还是存在明显区别的,前者比较简约精致,而后者则是因为有AMG套件的加入所以显得颇为战斗,具备很强的整体气场。

  内饰部分并没能带来什么新意,设计方面基本与奔驰GLB保持一致,由双10.25英寸显示屏组成的双联屏配置相当醒目,内置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拥有“EQ优化导航”和“气候预控制”等诸多功能,就连高德导航也是定制版本。此外,新车还配备“雾霾终结者3.0”功能,实时监测车尾空气质量,能够高效净化车内空气。

  动力方面,EQB 260搭载前置单电机系统,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85N·m,匹配容量为73.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EQB 350 4MATIC车型配备前/后双电机,总功率215kW,总扭矩可达520N·m,由于电池容量与EQB 260车型保持一致,均为73.5kWh,因此CLT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也就随之减少至512km。当然,双电机以及四驱系统带来的强悍动力表现肯定是两驱版车型所无法比拟的,至于为此增加的购车预算以及舍弃的续航里程到底值不值得,那就得看消费者自己选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