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胎时代MPV如何选?这3款车型不容错过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02 09:32作者:Escape 编辑:王雨

  自三胎政策落地以来,已经有不少家庭选择再为家里增添一位成员。而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5座的轿车以及SUV车型显然不能够满足三胎家庭的出行需求。所以,我们能够在近期MPV的销量与关注度中发现,7座MPV车型的关注度正在逐步升高。可在繁多的车型中,如何才能找到一款各方面都不错的车型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盘点3款值得推荐的MPV车型,为您答疑解惑。

  广汽丰田赛那

  无论是上市之初的一车难求引发的种种风波还是长期以来网友对于这款车的提问来看,广汽丰田赛那的热度着实处于一个比较高的状态。在询问4S店工作人员之后,我们也了解到现阶段已经出现了等车数月的情况。

  广汽丰田赛那全系搭载2.5L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器,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41%,系统最大马力为249Ps。全系混动的动力配置,以及可加注92号汽油的特质,让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有着很高的水准。

  从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来看,能够看出来丰田设计师在这款车的外观方面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一改之前人们心中对于丰田车在设计方面的刻板印象。新车前脸设计变化还是相当明显的,同时增大下进气格栅面积,搭配两侧锋利倒钩形状灯组设计,呈现出大气时尚的视觉感受。

  赛那的整体座椅布局为2+2+3布局,乘坐空间部分,图中体验者为178cm,在前后排座椅调整到固定位置的条件下,其整体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优异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第三排座椅靠背与坐垫角度被设计的偏大,所以在乘客乘坐时的坐姿是有些仰的,这样一来即便是乘坐适中体型的成年人,也不会显得那么局促。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

  奥德赛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口碑与整车实力也是无需多言的。在动力方面,也是早早的用上了本家拿手的混动技术,并且是全系标配,在第三代2.0L i-MMD混动技术加持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也是不容小觑。

  以空间见长的本田特性在奥德赛上表现的极为突出。二排座椅的双十字超长导轨可完成座椅四向移动,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就可以将第二排座椅向后拉动,直接从六座车变成大四座模式。第三排座椅如果向车外放倒,可以成为一个小钓鱼座,一家出行野营的时候,可以坐在车上看风景。同时也可以向车内放倒,放倒之后成为一个纯平空间,既能让第二排向后拉动,也能拉货搬家。

  因为MPV车型的得天独厚条件,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员头部空间都有一拳,整体表现比较有优异,在第三排乘坐成年人完全没有压力。

  别克GL8

  作为国内MPV市场中霸主般的存在,别克GL8超强的综合实力,以及多年累积的优秀口碑,别克GL8在国内MPV市场中就像“神”一般存在,也是我们在选择MPV车型中很难避开的车型。

  别克GL8现阶段全系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使得综合油耗达到7.9L/100km,相比以上两款车型,虽说没有更强大的电机加持,但是从油耗数据来看,也是有着不错得表现。

  车身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mm,轴距为3088mm。新款车型依旧保留有MPV车型的多乘客乘用需求,同时在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更加到位。作为中国MPV市场中的常青树,别克GL8的每次更新都能获得消费者的关注,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别克似乎都找到了新的思路,并将这种产品制造出来,给消费者新的选择。

  写在最后

  对于很多想入手MPV车型的用户来说,乘坐空间、品牌与综合实力往往是这类消费者更加注重的部分。而对于以上三款车型来说,丰田、本田以及别克均在国内市场享有比较高的声誉,用户基础也是相当庞大。而在产品层面,上述车型宽敞的乘坐空间与较低的油耗表现也均处在同级别的上乘水准,所以如果你想选一辆MPV车型的话,不妨考虑一下上述几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