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i3领衔 粤港澳车展重磅新能源车盘点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06-01 09:24作者:张洋 编辑:王厅

  不久前,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今年首个大型国际车展,本次车展上有多达数十款新车发布,可谓一场饕餮盛宴。而那么多的新车,究竟哪些是我们值得关注的呢?接下来,笔者就带着大家从新能源车型开始看起。

  车型名称:零跑C01

  新车亮点:最大续航超700km(CLTC工况)

  零跑C01是零跑汽车旗下全新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基于零跑汽车C平台打造。今年5月10日,零跑C01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8.00-27.00万元。

  还是先从外观说起,零跑C01依旧采用了零跑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其标志性的大灯和贯穿式灯组都极具辨识度。此外,零跑C01还配备了熏黑前包围组件,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气息。

  零跑C01定位为中大型轿车,超过5米的车长加上溜背式设计,令侧面看上去十分优雅、动感。再搭配无框车门,很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贯穿式的尾灯组与车头相互呼应,而中央还带有可发光的“LEAPMOTOR”标识,很有辨识度。上翘的小鸭尾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很喜欢的设计,提升了不少运动气息。

  零跑C01的内饰基本与零跑C11保持一致,均搭载了三块大屏,既保证了科技感也令内饰十分的简洁。零跑C01的中控屏尺寸为12.8英寸,内部采用高通SA 8155数字座舱芯片。除此之外,零跑C11还提供全景天幕、NAPPA真皮座椅等豪华舒适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零跑C01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布局。其中四驱版搭载最大输出功率达400千瓦的双电机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为3.66秒。续航方面,新车搭载90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700公里。

  车型名称:宝马i3

  新车亮点:采用宝马最新内外设计,搭载iDrive 8系统

  在本届车展上,宝马i3实车正式亮相,这也是继iX3之后的第二款国产宝马纯电动车。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售价,官方指导价为34.99万元。

  相比于燃油版3系,宝马i3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用镀铬装饰进行包裹,令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大灯同样采用全新的样式,日间行车灯也改为了双“L”型,视觉上更有层次感,但好不好看就由您来评判了。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i3的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为2966mm,整体尺寸都要比宝马3系长轴距版更大,更长,相比于竞争对手也占有一定的优势。

  宝马i3采用了低风阻轮圈造型,视觉上比较科幻。轮胎使用的是偏向静音、舒适性的轮胎,前轮尺寸为225/50 R18,后轮为245/45 R18

  后包围是车尾与燃油版3系区别最大的地方,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再加上镀铬装饰进行点缀,令尾部更有运动感。

  内饰方面,宝马i3采用了最新的内饰设计,由14.9英寸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数字仪表盘组成的贯穿式悬浮曲面屏,令内饰极具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3搭载了iDrive 8.0操作系统,内部配有微信车载版、腾讯小场景2.0、QQ音乐等众多中国本土化小程序,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i3配备了70千瓦时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6公里,续航表现中规中矩。宝马i3 eDrive 35L车型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1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 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

  车型名称:哪吒S

  新车亮点:增程版续航可达1100km

  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哪吒S增程版车型正式亮相,新车将于6月份开启预售,届时哪吒S将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的车型,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达到1100km,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710km。

  哪吒S的外观基本还原了Eureka 03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体设计相当简洁。哪吒S的前脸配备了分体式头灯组,上方的灯带极为细长,大灯中间为发光的品牌LOGO,点亮后很有未来感。下包围则采用了梯形造型,内部为镀铬点状设计,令整个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

  作为一款轿跑车型,哪吒S的侧面设计也颇为简洁、动感,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而在前翼子板处还可以看到摄像头,具体来说,哪吒S搭载了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TA 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辅助。

  车尾的立体感很强,“H”型的贯穿式尾灯拉宽了横向视觉宽度,点亮后也增加辨识度。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中央的17.6英寸中控屏非常吸睛,还配备了AR-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副驾驶娱乐屏。副驾驶娱乐屏尺寸为12.3英寸,可以观看在线视频、收听在线音乐和电台等。

  动力系统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哪吒S增程版续航可达1100km,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为710km。

  车型名称: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

  新车亮点:装配三颗激光雷达,搭载华为多项新技术

  阿尔法S华为HI版在今年5月7日刚刚上市,共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9.79-42.99万元。与普通版车型相比,新车搭载了一整套华为提供的车机以及辅助驾驶系统,成为首批搭载鸿蒙OS的智能汽车。

  首先外观方面,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的外观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是简约、动感的家族式设计。而有区别的是,新车的车头搭载了三个矩形激光雷达,再加上算力可达400TOPS的华为芯片,令其具备能够城市通勤能力的智能驾驶。

  内饰方面,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搭载了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21.6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超大连屏,科技感十足。大屏内部搭载了鸿蒙车机OS系统,其中,智慧分屏满足多重需求,而鸿蒙系统还可以让车机接棒手机,实现视频和通话的无缝流转,带来跨终端切换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搭载华为提供的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73kW,最大扭矩655N·m,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s;在续航方面,新车搭载74.5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00km,续航能力中规中矩。

  写在最后:

  作为今年国内第一个国际大型车展,很多厂商都把原本计划在北京车展上首发或上市的新车,放在了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带来了一场汽车圈的饕餮盛宴。而今天聊的这四款新能源车型,有的续航达到1100km;有的具备能够城市通勤能力的智能驾驶,可谓看点十足。接下来,众车网还会针对轿车、SUV等其他车型进行盘点,敬请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