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从宝马XM原型车 预览出一种不同的M Power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5-22 09:29作者:nic666编辑:赵旋丞

  在2021年11月,宝马就以发布了未来M Power家族的高性能旗舰概念车——BMW XM,并介绍了新车的设计亮点。而随后,宝马XM将成为继宝马iX M60和宝马i4 M50后,M Power家族的第三款电动车型,也是M Power第一款混动车型。

  近日,宝马XM已最终完成调校工作,并正式启动道路测试。即使在数码迷彩的伪装下,也依旧可以从中观察出该车所具备的运动姿态,而道路测试的启动,也将预示着XM目前已经进入开发过程的最后阶段。

  首先从谍照看外观,宝马XM量产版车型将会很大程度保留此前概念车的设计,虽然是SUV车型,但整车的姿态较为低趴,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但从谍照看,概念车车头保险杠十分前卫的设计风格,和“悬浮式”的镂空格栅设计,可以得到多大程度的保留,暂时还不能确定。

  宝马官方公布了宝马XM更多的动力总成信息,将使用V8+电机的驱动形式,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日常通勤的需求。由于使用了大马力的V8发动机,车云菌推断宝马XM至少会保存一种并联的性能模式,以达到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结合此前的消息来看,宝马XM的综合功率或许能达到100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至少可以进入4s。

  宝马XM首次搭载了专门针对混合动力研发的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它可以使车辆牵引力和扭矩无损耗分配。一部分,宝马XM使用的主动式M后桥差速器,会实行一次高速的轮间动力分配;另一部分,实现更“精确”的无损耗分配,是否涉及前后桥之间电驱扭矩分配的辅助,尚不知晓,需要日后宝马进一步公布其混动系统的结构细节。

  同时,宝马XM还将使用经典的50:50前后轴配重调校,专业型自适应M运动悬架可以适应不同路况下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此外,官方还透露称,宝马XM将搭载主动防侧倾装置(功能与保时捷所采用的主动式防倾杆类似),可以进一步提高整车操控的稳定性,并且也能更有效的改善因一侧路面不平所导致的整车颠簸起伏,即使在这种路况下适度减轻防倾杆的作用,防止振动向车身和另一侧车轮的传递。

  完成这一系列相关工程测试与标定后,宝马XM有望会在今年12月正式上市。而今年又恰逢是宝马M品牌诞生50周年,宝马M首席执行官Franciscus van Meel表示:“创新宝马XM将在年末亮相,为宝马M品牌成立50周年献礼。”

  作为宝马集团旗下高性能部门打造的车型,宝马M系列一直以来都与奔驰AMG系列以及奥迪RS系列并驾齐驱,而身为宝马M系列首款电气化的高性能车型,宝马XM未来的性能表现很有可能会率先超过竞争对手的现款同级别车型。

  而对手在如今这样的环保政策驱动之下,是否还会推出对等车型来“接招”宝马M部门,存在着很大的未知数。或许宝马XM未来将成为大排量高性能车型的独行者也未曾可知,在已知奔驰未来的AMG 63系列车型都要配备2.0T发动机的今天,宝马M部门“执拗”的坚持V8发动机+混动的方式,值得所有车迷尊敬。

  此前宝马官方表示,预计到2030年,旗下50%新车都将是全电动车型,而M部门将何去何从,牵动了很多宝马粉丝和性能车迷的心。而宝马XM的到来预示着宝马未来前进的方向,正如宝马M部门首席执行官Franciscus van Meel所说的,“宝马XM代表了宝马对高性能汽车细分市场的重新认识”。

  车云小结

  宝马XM的诞生,也明示了宝马M品牌未来的发展路线,凭借电气化的技术,降低排放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全方位的性能表现。不仅于动力表现,电气化同时还将渗入进M品牌底盘调校等全方面的性能提升。总的来说,宝马希望在任何的能源驱动形式下,都能保持M品牌该有的魅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