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日产和三菱首款微型电动车亮相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5-21 10:30作者:谭璇编辑:张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和日产汽车分别发布了两家公司首款联合开发的微型电动汽车,希望通过提供低价微型车,吸引更多日本消费者购买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

  日产将推出其首款微型电动汽车Sakura。Sakura补贴后起售价约为178万日元(约合13,891美元),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合112英里)。三菱汽车也将推出eK X EV,补贴后起售价为185万日元,续航里程也为180公里。两家汽车制造商都表示,将在今年夏天开始销售其新款微型电动车。

  三菱和日产曾被视为日本电动汽车市场的开拓者,但一直难以吸引消费者,并面临特斯拉等快速增长的竞争对手的挑战。据悉,今年早些时候,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就公布了一项五年计划,投资260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微型车。

  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日本西部城市仓敷市(Kurashiki)举行的新车发布会上表示,“我相信,这些代表联盟的新车型将改变日本电动汽车的游戏规则。”日产和三菱希望利用自己在日本微型车市场上的影响力,据悉,微型车占日本汽车总销量近40%,但电动汽车仅占日本乘用车总需求的1.7%。

  日产区域产品经理Riho Suzuki则表示,“那些过去认为电动汽车太贵的消费者将会对电动汽车感兴趣,并愿意尝试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