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购车指南:吉利“雷神”轿车怎么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5-20 09:23编辑:王厅

  拥有“雷神”混动技术的的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被视为吉利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里程碑车型,而它也在上市首月,当月仅剩几天的情况下,交出千余台的销量成绩,备受关注。

  4月26日,吉利将1.5TD-3DHT雷神智擎系统配备给帝豪L,并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14.58万元。作为吉利“雷神技术”下的首款轿车,其拥有满油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13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秒、馈电油耗为3.8L/100km等多项产品优势,让其再次成为车圈的热门。如果你对“雷神技术”感兴趣,那不妨跟着选车君一起看看,这三款车型哪款性价比最高。

  何为吉利“雷神”? 三挡电驱变速时代

  “雷神”技术,作为开启吉利汽车全面电气化、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重要技术,其最为核心的便是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并匹配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这也让帝豪L 雷神Hi·X拥有着233kW的系统综合功率、610N·m的系统综合扭矩,并且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3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官方综合油耗达到3.8L/100km。

  官方称其为,一款“不用充电的长续航可增程混动车”。据介绍,这款雷神Hi·X混动版的核心技术3挡DHT Pro混动电驱,诞生自科技吉利4.0时代全面电气化体系。是目前全球在扭质比、智能等多方面技术领先的混动专用变速器。在其“智能能量管理”下,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变成雷神智擎Hi·X 油电混动版的“增程器”,担当整车的“充电宝”,能做到可电,可油,可增程,使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成为唯一实现可全速域并联的混动系统。

  简单的说,雷神的3挡DHT Pro混动电驱技术是整合了双电机、变速器、电控和逆变器的系统,P1电机负责发电,P2负责驱动。其中变速箱部分使用了离合器和双行星齿轮结构,离合器取代了普通AT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传动效率增加。

  综合了丰田和本田混动技术的技术优势,可以低速纯电行驶,也可以通过电机+内燃机组合提高加速能力,也可以节省燃料秒变长续航增程式电动车。对比之下,本田i-MMD系统需要车速达到80km/h的时候才能进入并联模式,“雷神”则可以实现媲美电动车的反应能力;对比没有档位的动力分配器(比如丰田E-CVT),“雷神”则传动效率高,高速超车时也能提供更强的扭矩储备。

  Super睿为首选

  拥有全新“雷神”混动技术的帝豪L,如果你要选择它,哪款配置更高呢?选车君的推荐是顶配 Super 睿款。原因也比较直接,此次吉利针对帝豪L Hi·X推出的三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一共就在1.6万内。其中,顶配车型 Super睿比中配Super 迅贵1万,中配Super迅比低配Super 净贵6千,而三者的配置差距在顶配与中配之间形成了质的变化。

  对比Super睿和Super 迅来看,高配车型在智能驾驶方面直接将Super 迅的定速巡航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并多配备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被动安全系统,而Super 迅只有基础的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Super睿则更符合数字化智能时代的产品特质。

  除此之外,Super睿还将Super 迅的倒车影像功能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并增配上帝之眼540度透明底盘功能,辅助驾驶员停车入库等操作;其他配置方面,Super睿还多出前排座椅加热、8声喇叭(Super 迅为6声喇叭)、自适应远光、72色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锁车折叠、三指飞屏互动等。

  中配Super 迅比低配 Super 净增配的项目基本为一些基础应用配置,也足以看出最低配Super 净车型是为降低车型售价的非主销配置车型,性价比不高。比如,Super 净对比Super 迅,没有前后排头部气帘、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感应后备箱、副驾驶无钥匙进入、后排杯架、后排中央扶手、主驾驶电动座椅、皮质/翻毛皮混搭座椅(减配为仿皮)、6声喇叭(减配为4声)、17寸轮毂(减配为16寸)、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

  综合来说,低配 Super 净的配置过低,甚至没有前后排头部气帘,而它与中配Super迅仅差6000元,性价比较低;而相比中配Super 迅,Super睿仅贵1万元,多出了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智能化配置,该相关配置不仅不能后期加装,实际成本也很高,所以性价比很高。

  写在最后:

  雷神Hi·X作为吉利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重磅技术,推出时便引爆了消费市场的舆论。如今,吉利推出的Hi·X混动轿车——帝豪L雷神Hi·X混动版,其不仅获得了雷神技术的加持,更结合吉利汽车的轿车王牌产品帝豪,两者的结合会在混动市场掀起怎样的浪潮?真的让人十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