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推荐钻石版 东风风行T5 EVO热浪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20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东

  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一向都很激烈,几乎每年都会有一大批新车型涌入市场,为市场带来新鲜血液,而正是在这样的刺激下,车企们也都开始“内卷”了起来。比如最近新推出的车型,它们要么颜值越改越帅,要么配置越做越强,总而言之,这些车型恨不得把高性价比写在脸上,至于前不久上市的东风风行T5 EVO热浪?我更愿意称它“卷王之王”。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4月29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东风风行T5 EVO热浪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10.89万-13.09万元,从这个价格就不难看出它是一台非常有“野心”的车型,因为一方面它与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系列车型的售价有一定重合,另一方面价格又比同配置水平、定位相近的荣威RX5 Max(12.98万元起)、启辰大V(11.18万元起)等车型更低。那么,这台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买哪一款更合适?相信在本期《购车指南》中一定有您想要的答案。

  一、车型简述

  外观来看,此次新增的热浪系列车型变化并不算太大,依旧配备了分体式大灯和经黑化处理的直瀑式前中网,辨识度较高。不过,车辆的前包围样式却进行了小幅调整,由此前的三段式改为了贯穿式设计,使得新车更具气势感。另外,该车还新增了一款全新的“热浪黄”车漆,十分醒目。

  车身侧面来看,一条犀利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成功分割视觉重心,使得这台车有很明显的前俯冲趋势,搭配上较低的车身姿态,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车顶上方则是延伸出了一块小型扰流板,搭配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运动氛围再次得到升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2/1690mm,轴距为2715mm,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轮圈部分,和现款车型一样,东风风行T5 EVO热浪版依旧配备了一套19英寸双五辐式合金轮圈,区别在于该轮圈的轮毂部分采用了银黑双色设计,相比现款车型的熏黑运动轮毂更容易引人注目。

  紧接着是车漆配色方面,东风风行T5 EVO提供了多达9种配色方案,只不过从官网的配置信息来看,热浪系列车型似乎只能选择热浪黄配色,这多少让人有些“无语凝噎”。

  内饰部分,风行T5 EVO热浪的车内布局并未发生任何变化,和普通版车型的区别只是换了一套配色方案,车内红色包裹的座椅和车外的“热浪黄”车漆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感。此外,新车还在细节处使用了钢琴烤漆饰板作为点缀,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质感。配置方面,双10.25英寸连体大屏为顶配车型专属,其内置的Future Link4.0车机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在线应用等诸多功能,可为日常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热浪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油耗方面,官方公布的NEDC综合油耗为6.6升/百公里。从数据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表现十分亮眼,同级车中难觅对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