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销量逆势上扬 20万级纯电动SUV推荐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05-18 10:27作者:常启蒙编辑:王厅

  最近,中汽协发布了2022年4月全国汽车销量排名,比亚迪获得头名。虽然吉林和上海这两大汽车产业重镇受疫情影响几乎停摆,影响了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销量。但是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正在逆势上扬。据统计,4月份新能源市场渗透率达到25.3%,真真正正成为了行业主力。看到比亚迪的成功,各大合资品牌也是争相模仿,纷纷推出了旗下全新的纯电动车,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3款合资品牌20万级纯电动SUV。

  smart精灵#1

  4月25日,全新 smart精灵#1正式开启预售。smart作为全球首个从燃油转型为纯电动品牌,全新smart精灵#1更是转型后的首款产品。此次预售共推出2中配置车型,其预售价格区间为19万-23万元。

  作为smart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smart精灵#1定位小型SUV,发布会上共推出535km续航的Pro+和560km续航的Premium两种配置版本。新车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其外观由梅赛德斯-奔驰团队设计,共有11种车身颜色可选择。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mm/1822mm/1636mm,轴距为2750mm。采用了三角形贯穿头灯组合,下方搭配网状格栅,侧面隐藏门把手和选用低风阻轮圈,尾部也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LED灯组造型。整体风格偏向年轻化、精致感十足。

  内饰部分,全新smart精灵#1提供了多达4种颜色搭配方案,其中控搭载了12.8英寸液晶触控屏,9.2英寸全液晶仪表,配合10英寸HUD抬头显示、1.3平米全景天窗、Beats音响系统等配置,另外,还有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式电动尾门等功能。

  全新smart精灵#1的动力系统包括三元锂电池组,Premium版本容量为66kWh搭,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60公里。除此之外,还支持150kW直流快充模式,不到30分钟可将电量由10%充至80%。另外,新车还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达200kW,最大扭矩为343N·m,官方给出的0-100km/h时间为6.7秒。

  广汽三菱阿图柯

  2022年3月23日,广汽三菱阿图柯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万-22.98万元。广汽三菱阿图柯定位纯电SUV,采用了相当科幻而又硬派的设计,CLTC续航里程达到520km。

  在外观设计方面,阿图柯的车身轮廓与广汽埃安AION V非常相似,但又融合了三菱汽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设计风格非常特别,前进气格栅棱角分明,中网采用了三条非常宽的银色饰条,突显了硬派设计基因。

  侧面的轮廓线条则与广汽埃安AION V非常相似,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以及全景天窗。车尾的设计则显得非常简洁,视觉效果更加敦厚,“异形”尾灯组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车内配备有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圆形设计,车内有着非常少的实体机械按键,中控屏内集成了车辆控制、空调、娱乐等多项功能,这样的布局也在新能源车型中比较常见。

  动力上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35kW的驱动电机,配备容量为69.9kWh的高性能电池包,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20km。

  东风本田e:NS1

  4月26日,东风本田e:NS1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智能驾趣纯电SUV”,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7.5万元—21.8万元。

  外观设计上,本田e:NS1延续了2021年上海车展首发的本田e:Prototype概念车的整体造型,并基于本田e:N Architecture F(前驱)架构打造,外形与本田的传统燃油车型存在明显差异。封闭式中网与狭长犀利的LED大灯,迎合了时下新能源车型的设计潮流。中央可发光的大尺寸本田车标非常醒目。

  车身侧面造型较为简洁,位于C柱区域的后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4390/1790/1560mm的车身三围以及2610mm的轴距,数据比较接近自家的燃油小型SUV——XR-V车型。

  车尾的设计也同样简洁,贯穿式LED尾灯,配合全新的Honda英文标识,也是目前不少品牌旨在提升高级感的设计趋势。

  内饰设计上,e:NS1可以说与本田传统风格做出了明显的割裂,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15.1英寸纵置大尺寸中控屏以及从中控台消失的物理按键,无一不体现着这台新车的新能源身份。

  配置方面,车辆搭载由本田与阿里巴巴、高德联合开发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导入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智能语音识别、在线支付、智能导航、车辆位置共享等升级功能,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此外e:NS1还配备了流媒体内后视镜、BOSE音响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功能和自动泊车等诸多功能。

  新车提供两种动力选择,e动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10Nm的电机,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10km,搭载68.8kWh的电池;e型版电机最大功率134kW(182马力),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20km,搭载53.6kWh的电池。两款车型最高车速均为150km/h。

  写在最后:

  推荐的3款纯电动SUV综合续航里程全部超过了500km,对于一般的上班族而言,足够一周的通勤使用,如果家里或单位可以安装固定充电桩的话,日常的使用成本是燃油车无法比拟的。当然,新能源市场相比燃油车还是属于起步阶段,二手车的保值率暂时无法与燃油车相比,而且长途自驾的话,能量补给时间还是相对较长,自驾游的体验无法与燃油车相比。还是希望大家根据自身的需求理性购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