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比亚迪海豹也有前备箱了 比特斯拉还多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5-16 09:20作者:羊咩咩 编辑:王雨

  有读者向羊咩咩透露,比亚迪海豹车型将采用前后双备箱设计。

海豹前备箱

  这也是比亚迪第一台设计有前备箱的纯电动车型。

  从实用角度来看,前备箱的作用微乎其微,不但拿取东西不方便,而且空间也非常狭小。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一众中后置超跑没有办法设置后备箱(保时捷911,Xpeng Motors P7,老甲壳虫,丰田MR2,卡雷拉,法拉利

  等),所以只能从车头部分偷出狭小的空间作为储物箱,但这种这种设计也导致了很多消费者误认为有前备箱的车型更高级。

保时捷前备箱

  直到特斯拉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其车身前部有两个较为突出的创新,第一,基于行业领先的高集成化电气技术,首次制造出了前后双备箱的电动车型;第二,取消了进气格栅。

没有进气格删,有巨大前备箱的特斯拉Model3

  特斯拉的这两个设计创新,也引领者行业向更集成化变革。目前,有不少消费者认为,电动车没有发动机,前机舱就应该设计为备箱,如果没有,那一定是油改电或电气化集成度很差的车型。

  事实上,消费者这一朴素的直觉并不完全正确,驱动平台的设计对有无前备箱,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有行业工程师告诉羊咩咩,比亚迪e(3.0版本以前)平台更多是基于前驱发动机平台升级的油电混用平台,基于该平台的所有车型都是前驱或者四驱设计,所以很难做出前备箱。

  海豹车型基于全新e平台3.0打造,也是比亚迪第一个后+四驱平台,所以更容易设计出前备箱来。同样采用后+四驱平台的还有小鹏汽车,所以小鹏P7也设计有前备箱。

比亚迪e平台3.0

  但需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后驱平台就能轻松的打造出具备前备箱的车型,例如蔚来ET7/ET5后驱+四驱车型,还没有前备箱设计。羊咩咩认为,平台是打造前备箱车型的基础,在该基础上,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八合一电驱、刀片电池、CTB技术等,都为留有前备箱提供了技术支持。

  最后,从已曝光的海豹前备箱图片来看,其尺寸略小,但上面设置有盖板,更像是一个长期低频的私密储物间,例如存放一些随车物品(灭火器、铁锹、电动打气泵)、露营睡袋等,特斯拉Model3的储物空间明显更大,尺寸更宽,更长,而且周边还设计有一圈密封圈设计,实用性更好。

  从时间来看,特斯拉Model 3于2017年7月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交付,比海豹也要早出不少,可见电动车设计之间依旧存在较大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