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NT2.0平台/配备激光雷达 蔚来ES7效果图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5-13 08:33作者:张钧励 编辑:王雨

  蔚来ES7的独家效果图来了,虽然新车发布因为疫情做了延期,但是我们结合已知的车型信息以及一些谍照资源,通过推断给大家呈上了第一手的新车效果图,另外我们获悉蔚来ES7预计会在本月内发布。作为一款出自NT 2.0平台的全新车型,蔚来ES7的看点还是不少的。

  从谍照隐隐透露的信息,我们看到了几个设计上的变化点

  作为一款全新的SUV,蔚来ES7并没有采用和现有SUV产品一样的“八字胡”的设计,而是加入了新的X-Bar风格多层重叠式格栅,这一点和现在的ET5和ET7基本一样。

蔚来ES7 网易独家效果图

蔚来 ET7

  另外值得一看的就是作为蔚来NT2.0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蔚来ES7配上了双侧的角摄像头和顶置激光雷达,新车会搭载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技术,相比ES8和ES6而言,它具备更高的自动驾驶能力。

  在新车的尾部,加入了贯穿式的灯带,这也是在ES7上面做了创新的一部分,另外,我们还能看到新车加入了尾部顶置的小尾翼,提升了一定的运动化效果。另外,相比ES6而言,ES7的尾部下滑的也更为明显一些,另外,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五辐熏黑轮毂。

网易汽车独家绘制 蔚来ES7 效果图

  结合此前经过几轮曝光的谍照,我们从中筛出对应的细节,独家绘制了这份蔚来ES7的效果图,接下来再来聊聊关于新车的一些特点。

  蔚来ES7如何定位?

  从现有的产品来看,蔚来旗下SUV已经有了ES6、EC6和ES8,轿车有了ET5和ET7,那么ES7的到来主要是和ES8有一个产品线的互补,同时也和ET7行成产品定位的呼应,价格方面,ES6在36.8-53.6万,ES8在47.8万起步,而ET7则是44.8万起步,由此来猜测,ES7的定价或许会在40-50万的样子。而在这个价格区间,我们知道的有宝马X3(参数丨图片)、奥迪Q5L、沃尔沃XC60还有凯迪拉克LYRIQ等。

  蔚来ES7的智能化

  去年,蔚来发布了自动驾驶系统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包含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和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并且将逐步实现覆盖高速、城区、泊车等全场景下的点到点的自动驾驶功能体验。在后续的产品上,基本都配备了NAD,蔚来ES7也不例外,新车增加了侧视和后视ADS摄像头,但是前视摄像头却由三目变成了双目,因为NAD系统采用2个ADS前视摄像头+2个瞭望塔式布局的侧前视摄像头+1个前置激光雷达,完全能够覆盖到正常情况下的视野范围。

  另外,和ET7一样,ES7也搭载了Aquila超感系统,配备33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包括1个激光雷达、7个ADAS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高精度定位单元、1个车路协同感知和1个增强主驾感知。而车机系统方面,蔚来ES7将采用骁龙8155车机芯片的高通第三代数字智能座舱平台,以及蔚来开发的Banyan车机系统会成为这套车联终端的核心支撑。

  动力及续航情况

  全新的蔚来ES7预计会使用双电机四驱系统,续航方面,预计蔚来ES7将继续搭载75kWh和100kWh的电池,同时还将有全新150kWh电池包,新车也会支持蔚来的换电模式,续航预计会在500到100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