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精装升级 新款柯迪亚克发动绝地反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3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定位为中型SUV的柯迪亚克将主要面对合资品牌车型的竞争,考虑到18.69-24.39万元的定价,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在同门兄弟车型一汽-大众探岳、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以及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等车型,我们选择了探岳、探界者两款车型与柯迪亚克进行详细对比。

  从指导价来看,新款柯迪亚克延续了斯柯达品牌一贯的亲民路线,起步价和顶配车型售价均低于探岳,不过略高于探界者,性价比不错。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不过新款柯迪亚克目前在终端市场已经出现了2万元左右的优惠,而探岳和探界者终端优惠幅度更大,因此实际成交价格方面,还是探界者更低一些,新款柯迪亚克和探岳则相差不大。

  三款车外观均采用了各自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其中探岳依旧是四平八稳的造型,探界者走的则是前卫个性路线,相比之下,新款柯迪亚克整体设计更符合主流年轻人审美,既有RS套件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又不失旗舰SUV的沉稳气质。内饰方面,三款车同样各具特色,探岳和探界者均以黑色作为主色调,强调运动感,不过新鲜感不足。而新款柯迪亚克所采用的黑棕撞色搭配更显高级,同时用料水平也远超另外两款车型。

  配置方面,新款柯迪亚克驾驶辅助系统和座椅功能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不仅搭载了相对完善的主被动安全系统,还是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的车型,泊车时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全面的影像信息。另外相比探界者的自适应巡航,新款柯迪亚克所搭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可以兼顾不同速域区间,实用性更强。座椅配置方面,新款柯迪亚克在前后排座椅调节方式上与探岳基本一致,不过却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乘坐舒适性出色。而相比探界者,新款柯迪亚克多出了主驾驶座椅记忆,并且前排座椅提供了4向腰部支撑调节,更加实用。相比之下,新款柯迪亚克在灯光和多媒体方面表现一般,并未配备自适应远近光和品牌音响,不过对于日常使用影响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