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电动豪华MPV天花板 岚图梦想家应该如何选?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5-11 09:48编辑:王厅

  5月7日,岚图梦想家正式迎来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了3款7座版车型,售价区间为36.99万-43.99万。并且新车还同步推出了私人定制版,起售价则来到了63.99万。令人关注的是,岚图梦想家将对手锁定为丰田埃尔法,加以其新能源属性,一经上市便被消费者称为“电动豪华MPV天花板”。所以,今天便带大家来看一下岚图梦想家究竟如何选择?那款车型值得最值得购买?

  4/7座定位不同 认清需求才知如何选择

  首先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新车针对座椅布局提供了4座与7座布局。但从售价来看,7座版车型起售价为36.99万,而4座版本车型起售价则直接来到了63.99万。仅从售价来看便可以明显发现,其定位人群完全不同,因此消费者需要看清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针对7座版车型,可以说其虽然聚焦商务出行,但同样可以满足哪些追求舒适配置的家用消费者。并且从售价方面来看,其直接对标车型更多的还集中在家用MPV领域,即便是顶配的“梦”系列车型,售价也仅为43.99万,对于大多数有着家用MPV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因此7座版布局,更推荐家用消费者购买,毕竟空间、配置以及性能等各方面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而4座版车型,从定价以及格局来看,便可以明显发现其全面聚焦商务出行领域。63.99万的起售价,甚至直线逼近丰田埃尔法。并且4座布局,对于大多数家用消费者来说并不能满足多人口家庭的出行需求,即便其拥有着远超国内豪华MPV市场任何一款车型的舒适配置,也并不适合大部分家用消费者购买。所以,购买4座版车型一定要认清自身需求,不要盲目追求高配。

  两款动力如何选择 长/短续航差距在哪?

  需要注意的是,新车此次分别推出了2款动力总成,其分别为纯电与增程式。并且其还提供长续航选装包供消费者选择,以此满足消费者的续航需求。所以,这两款动力系统有何区别,又该如何选择?长/短续航版本的差距又在哪?

  首先我们先来看纯电动版本,具体来看,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均为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可达5.8秒。纯电版续航里程475km,选装续航包之后可达到605km。

  而增程版则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为750km。两款车型极速最高可达200km/h,动力输出充沛平顺。

  单纯的从动力属性来看,这两种动力系统均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毕竟作为MPV车型,即便是性能较低的增程版,凭借6.6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已然实现了动力过剩。更何况5.8秒的纯电版本车型了。所以,对于动力系统的选择,更多的是要取决于续航层面,如果用车场景更多的聚焦于长途出行,建议选择增程版,如果仅城市商用接待,纯电版本足以满足需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纯电版、增程版,还是长续航版,相同车型下配置除去发动机电子防盗与主动闭合前进气格栅外,均无其他区别,所以消费者仅需对动力系统进行选择即可。而针对长续航选装包来看,相同车型的长续航版本均比标准续航版本价格贵出5万,相应续航里程增加130KM,看似性价比并不出众,所以这5万究竟要不要花,还得您自行选择。

  7座车型怎么选?推荐购买“想”系列车型

  4座版车型主要聚焦高端,并且不同动力系统间配置不存在差异,所以土豪可以直接选购。但在7座版车型方面,因为推出了3款车型,在配置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并且售价也更加贴近大多数消费者,所以我们来看看7座版车型如何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