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两款尊荣型 新款比亚迪汉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0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汉系列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轿车,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9万辆,成为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的领头羊。其凭借着高颜值、优异性能、可靠安全性以及高性价比,深受消费者所喜爱。就在前不久,比亚迪汉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同时还推出了千山翠限量版,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那么对于新车该如何选购?看完本篇文章就都清楚了。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4月10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4月10日,新款比亚迪汉EV、汉DM-i/DM-p车型正式上市,其中汉DM-i/DM-p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58-31.98万元;汉EV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8-32.98万元。与此同时,官方还推出了2大无忧用车政策、1大无忧用车保障、5大专属贵宾服务以及5大智联在线服务,详情请参考比亚迪官方网站。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款汉DM-i采用比亚迪最新的“龙颜美学”家族设计语言,Dragon-Face前脸辨识度依旧极高,同时新车换装了全新的黑化运动套装,主要包括前脸两侧导流口以及前包围,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C柱增加了龙爪痕设计,并配备全新样式的黑化侧裙,显得相当精致。车尾造型比老款更加简洁,贯穿式尾灯造型看上去更加柔和,且得益于多条横向线条的设计,增强了尾部层次感。

  新款比亚迪汉EV的外观设计思路与新款汉DM-i/DM-p车型是一致的,两侧进气口造型不仅变得更加圆润,同时还采用了黑化处理,凸显整车运动感。此外,新车侧裙、后包围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并在造型上进行微调。尾部贯穿式尾灯与新款汉DM-i/DM-p车型保持一致,看上去更加柔和、且更显高级感。

  轮胎方面,新款比亚迪汉家族车型均搭载19英寸轮圈,具体尺寸为245/45 R19。同时,新车提供多种轮圈样式和多种颜色的刹车卡钳,而无论哪一种样式,视觉效果都颇为运动。值得注意的是,绿色刹车卡钳仅搭配在新款比亚迪汉EV千山翠限量版车型上。

  车身颜色方面,新款比亚迪汉系列均提供赤帝红、极光蓝、时光灰、玄空黑以及雪域白五种车身颜色,同时新款汉EV新增加的四驱千山翠限量版车型采用名为“千山翠”的全新配色,车身和内饰均采用绿色涂装,尽显年轻格调。

  内饰方面,新款汉EV和新款汉DM-i均延续了老款车型内饰设计,不过全新的内饰配色令其看上去更加高雅。此外,新车还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包括5G速联、双频定位、四音区语音交互、丹拿品牌音响等,并且支持整车OTA升级。另外,新车还新增加了W-HUD抬头显示,换装了全新的组合仪表,其不仅可以显示3D ADAS信息,还可以显示导航地图。

  智能化方面,汉家族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其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高配备24个感知元件,增加了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智慧礼让等功能,辅助驾驶水平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汉DM-i/DM-p搭载基于1.5T发动机打造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最大扭矩231牛·米;DM-i两驱版电机综合最大功率提供145千瓦和160千瓦两种选择,DM-p四驱版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60千瓦。

  根据电池容量不同,DM-i车型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分别121km和242km,百公里电油耗低至4.2L和4.5L,综合续航可达1300km。DM-p车型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202km,百公里油耗为5.2L,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7秒。

  新款汉EV两驱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0千瓦,四驱版综合最大功率380千瓦,其中后者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续航方面,新款汉EV全系标配比亚迪刀片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715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新款比亚迪汉DM系列入门车型的配置表现极高,外部配备了国人喜爱的可开启全景天窗、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内部则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这些配置以往都只在“高配”车型上有所体现,而汉DM入门车型既配备,可谓十分厚道。安全配置更是全面武装,诸如膝部气囊、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均有所配备。此外,汉EV系列定位要高于汉DM系列,因此汉EV入门车型配置表现只会更高,在此不作具体分析。之所以未推荐汉DM入门车型,是因为推荐车型性价比更高,更能满足大部分家庭所需。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通过配置对比,小编向您推荐DM-i 121KM尊荣型,推荐车型较入门车型多出了后视镜记忆、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实用性功能,同时主副驾座椅的调解模式要更加丰富。同时推荐车型还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座椅记忆等功能,便利性和舒适性都有着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推荐车型还配备了Dynaudio丹拿音响和12喇叭,能够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听觉享受,售价仅需多出1万元,性价比较高,同时丰富的配置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用车情况。

  高一级车型较推荐车型则多出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车内多色氛围灯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配置,这些配置并不算刚需范畴,而售价还多出1万元,显然性价比不高。

  此外,如果您想购买汉EV车型,那么小编向您推荐汉EV入门版,也就是715km 前驱尊荣型,其配置表现与汉DM推荐车型一致,同时还多出了主动闭合格栅和HUD抬头数字显示,科技感更强。

  综合来看,如果您正在考虑2022款比亚迪汉系列车型,那么汉DM和汉EV的两款尊荣型值得您优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