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PURE+版 2022款大众ID.4 CROZZ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9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作为大众集团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ID.4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外界广泛关注,这种创新性的设计理念将未来与科技进行了很好地融合。进入中国市场后,ID.4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进行投产,而已经上市一年多的一汽-大众ID.4 CROZZ现如今率先完成改款,新车针对配置及续航进一步提升,使其具备更强的竞争力。今天,我们就从“购车指南”角度来看看改款后的一汽-大众 ID.4 CROZZ到底哪台车更值得选购。

注明: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4月14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2款一汽-大众 ID.4 CROZZ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0.53-28.53万元。动力上该车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其中分为两款永磁/同步单电机和一款前交流/异步 后永磁/同步双电机。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分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一、车型简述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一汽-大众 ID.4 CROZZ主要针对个别配置和续航里程进行了升级。新车整体外观和之前变化并不大,继续采用大众ID系列设计元素进行打造,封闭式中网搭配扁平化LOGO,整体看起来具有很强的新意。侧面部分线条依旧饱满,超短的前悬和后悬可以提供更大的内饰空间。尾部继续采用贯穿式尾灯组,搭配大量弧线设计,使得整车尾部造型上十分立体,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

  轮圈部分,2022款一汽-大众 ID.4 CROZZ总共提供了4种不同规格的轮圈,其中,入门级车型前后轮圈规格均为235/55 R19,而次低配车型前轮圈与其保持一致,后轮圈规格为255/50 R19。(由于这两款配置车型暂未到店,轮圈具体造型暂时无法知晓)

  中配和次顶配车型搭配的轮圈为20英寸,轮圈造型采用双色半封闭设计,整体样式看起来也较为动感。轮圈具体尺寸为:前235/50 R20;后255/45 R20。另外,次低配车型也可选装这款20英寸轮圈,选装价格为1500元。

  顶配高性能版车型则搭配了一款21英寸轮圈,造型同样采用双色设计,但与20英寸轮圈造型略有差别,21英寸轮圈整体看起来更加炫酷。具体尺寸为:前235/45 R21;后255/40 R21。

  车身颜色方面,2022款一汽-大众 ID.4 CROZZ车型共提供5种车漆颜色,分别为:极地白、量子金、星黛蓝、星河灰、以太红。总的来看,一汽-大众 ID.4 CROZZ在车身颜色上选择余地并不大,不过除了极地白色,另外4款颜色均属于较为少见的亮丽色车漆,对于用户而言具有不错的新意。

  内饰部分也和之前保持一致,ID系列打造的数字化座舱看起来科技感满满,特别是其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以及造型特别的电子挡杆,整体氛围给人很强的新鲜感。而此次改款主要针对AR-HUD、ID. Light、车联网等多项功能进行了升级,同时,安全部分也增加了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DOW车门开启预警、紧急辅助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2022款一汽-大众 ID.4 CROZZ总共提供三种动力。其中,入门级车型搭载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采用后置驱动,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310N·m,搭配的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55.7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425km。

  而大部分车型搭载的永磁/同步单电机功率较入门级车型略大,为150KW,最大扭矩保持不变。不过,该车搭配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84.8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

  而顶配高性能版采用前交流/异步 后永磁/同步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230kW,前置电机最大扭矩为162N·m,后置电机最大扭矩为310N·m。搭配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同样为84.8kWh,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554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