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理想L9/比亚迪海豹/零跑C01 你看好哪个?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5-06 09:12作者:文隆编辑:王厅

  受疫情影响,原本定于北京车展亮相或上市的新车都推迟了原本的上市节奏,今天就带大家看看热度一直很高并且在5月份有大动作的4款重磅新车,分别是理想L9、岚图梦想家、比亚迪海豹、零跑C01。

  周周有剧透的理想L9在5月得有大动作

  4月15日,理想L9已经登入工信部公示目录,我们也获知了理想L9更多关于动力方面的信息,动力方面:理想L9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千瓦,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

  发动机和发电机组成的增程器的热效率高达40.5%,搭载一块总能量为42.6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电池生产商为宁德时代,纯电续航里程在WLTC工况下能行驶175km,在CLTC工况下满油满电续航里程可达1315km。

  理想L9定位大型SUV,预估售价为45-50万元,在工信部上理想L9申报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18mm、1998mm、1800mm,轴距3105mm。车身长度比原来公布的长了18mm,轴距长了5mm。

  新车有两种轮胎规格(255/50 R20、265/45 R21)和四种造型的轮圈可选,并且新车还将配备电动踏板。

  此前原定于4月16日正式亮相的理想L9,因疫情和其它原因推迟了亮相时间,我们猜测理想L9或将在5月份亮相。因为理想汽车太需要一次好消息来提振军心,用户也希望看到更多的产品。理想汽车4月交付4167辆,环比3月交付量(3月交付11034辆)下降62.2%,下降原因就是4月份的疫情冲击,影响了整个长三角的产业链,而理想汽车就是依托长三角汽车产业链进行生产制造的,所以环比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不会开车的小姐姐见了说要买的 岚图梦想家5月7日上市

  很难想象,一个不会开车的小姐姐看了岚图梦想家的预售发布会,竟然说想买一辆。小姐姐说:“这车(岚图梦想家)看着很大坐着一定也很舒服,我们一家6口人,要是有这辆车就能带上爷爷奶奶,全家人一起去旅游,我好想带着家人一起去玩啊!”

  岚图梦想家从座位上区分有七座版和四座版,七座版的预售价格为38-48万元,四座定制版预售价格60万元起,其中四座定制版将于5月7日上市时发布。

  岚图梦想家大吗?梦想家长宽高分别为5315mm、1985mm、1820mm,轴距为3200mm,定位为中大型MPV。无需放倒后排,也能轻松装载四个24寸行李箱,同时乘员的全方位舒适度也不会受影响,所以完全能满足6口之家舒适的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5.9秒。增程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9秒,两款车型极速最高可达200km/h。

  据了解4月7日岚图梦想家正式开启预售,两天内订单就超过3000份,5月7日上市后有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年轻人的第一只“豹”是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海豹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封闭式前脸设计,车型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875mm 、1460mm,轴距为2920mm。

  新车的内饰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整体造型运动感十足。座椅采用了一体式造型的运动座椅了,中控屏尺寸应该是15.6英寸,内饰风格偏向运动风。中控台形状酷似海豹的尾巴,中央扶手就有点类似于海豹躯干的韵味。

  车尾方面,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尾灯则是当下流行贯穿式的设计,下方保险杠的设计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尾部扩散器,和车头处的通风孔及前唇起到了很好的呼应效果,整体的视觉效果更为低趴,充满着运动风。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豹共有三个动力版本,分别是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和230kW的单电机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前置电机和最大功率为230kW的双电机版。双电机版本尾部标识有AWD、3.8S等标识,双电机版的零百加速3.8秒。

  续航方面,根据工信部的信息展示比亚迪海豹的续航里程有550公里、650公里以及700公里三个续航版本,搭载的电池组能量密度共有两种,分别为61.44kWh、82.56kWh。

  销量方面,5月3日比亚迪乘用车公布4月销售数据,4月销售105475辆,同比增长136.5%,环比3月增长1%。从销量上看,环比数据基本上家家都在跌,而比亚迪还能做到小幅度增长!这该怎么形容它呢?

  比亚迪海洋网的车型主要偏向年轻的用户群体,所以在智能化方面的配置会更加用心,并且会更偏运动,外观也会激进些。小鹏P7、Model 3还有比亚迪海豹的用户群体应该都偏年轻化,所以读者手握20多万会选择哪款车呢?

  目前还比较神秘的零跑C01,5月10号预售

  零跑C01是一个轿跑,侧面整体线条平滑流畅,具有明显的溜背造型。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6Cd,同级中较优水平。新车采用隐藏式把手,外观更为时尚而整体。

  据此前消息显示,零跑C01其长/宽/高分别5053/1890/1503mm,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它代表零跑汽车7年全域自研的最高水准,是零跑品牌向上的旗舰产品。并且零跑智能动力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这项技术将会首先搭载在零跑C01上,这点十分令人期待。

  内饰方面,零跑C01或将采用与零跑C11一样的布局,配备三块大屏分别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触摸屏加专为副驾驶设计的10.25英寸触控屏。

  动力方面,零跑C01搭载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总成,双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零百加速达到三秒级,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717Km。

  目前零跑C01的具体信息透露的还是比较少,相信具体资料5月10号将会公布。销量方面,零跑汽车4月交付9087台,同比增长超200%,环比下降9.6%。在疫情下和上游原材料上涨及芯片短缺的情况下销量基本能维持3月的水平,相信零跑汽车确实是下了不少功夫,同时4月的销量零跑汽车也是首次同时超越蔚来、小鹏、理想这三家新势力。

  以上四款车是我们认为在5月份会有大动作或者是已经确定好日期预售和上市的重磅新车,如果有漏了哪几款车,就请读者在评论区为小编补上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