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小型轿车市场洗牌 比亚迪海豚做到了

来源:58车时间:2022-04-27 09:51编辑:王雨

  在电动车出现之前,我们在10万元小型车市场能买到最好的的车型是飞度、POLO或者是YARiS L 致炫,它们也几乎垄断了小型车的市场份额。由于小型车细分市场份额不大,而且被这几家合资品牌长期垄断,所以自主品牌和其它合资车企都选择推出更受消费者欢迎的小型SUV车型,这也导致小型车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死气沉沉,没有太多的生机。

  比亚迪海豚的出现打破了这局面,让小型车市场重现生机,也实现了大家常说的“弯道超车” !

  销量节节攀升 连续三个月小型车销量第一

  比亚迪海豚一经推出,就冲着小型轿车市场冠军宝座发起冲击。2021年8月份上市,销量逐月攀升,到2021年12月销量已经破万。进入到2022年,1月和3月的销量分别是1.06万台和1.05万台,2月由于春节的原因,交付量定格在8600多台。也即是说目前海豚月销量稳定在1万多台,但是这并不是它的极限,海豚目前的订单量非常大。从比亚迪3月份电话会议纪要来看,海豚的月订单已经达到了3万台,只是产量只有1万多台,所以月销量才稳定在1万多台,如果后续产能提升,销量预计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我们来看3月份小型车整体的销量排行,比亚迪海豚销量第一,领先第三的欧拉好猫4000多台,更是将三款合资品牌燃油车远远甩在身后。值得注意的是,海豚已经是连续三个月获得小型轿车市场销量冠军,它已经开始发挥“鲶鱼效应”,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重视小型电动车市场。

  比亚迪海豚为何如此受欢迎?

  要打动消费者,首先颜值要高,作为海洋网生物系列首款车型,又是一款小车,年轻化设计非常明显,仿生设计配合双色车身以及动感的车身线条,让它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作为纯电动车型,它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侵占空间,所以前后悬都很短,轴距达到了2.7米,让出了宽敞的乘坐空间,日常上班代步,假期带家人短途郊游都能轻松应对。

  再来看天天要面对的车厢,除了可旋转的PAD大屏跟之前的比亚迪设计相似外,其它细节均采用了仿生设计,门把手就像海豚的鱼鳍,三幅方向盘也像海豚的尾巴,一切看起来都很个性。

  除了颜值外,比亚迪海豚也很智能,它抛弃了传统的分布式系统架构,采用了域控制技术。全新升级的电子电气构架大大提升信息处理效率和系统反应速度,所以无论是语音交互还是触控操作,反应都会更快更爽。

  而首搭的BYD OS让海豚后续的软件支持有了更灵活的平台,更好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让海豚可以拥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智能体验。

  顶配的海豚骑士版还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主动保持、自动紧急制动在内的十余项实用功能,不仅让出行更方便,同时也更加安全。

  当然了海豚最大的优势还是基于e平台3.0打造而来,搭载高度集成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不仅体积小,在功率密度和系统效率方面也有显著的优势,百公里电耗可以达到10.3kW?h。海豚提供301km、405km和401km三种续航,虽然续航不是特别长,但已经覆盖日常大部分的出行需求,而且不搭载过大电池也是资源合理利用,让车价更平易近人。另外海豚还配备了充电5分钟续航150公里的升压快充系统,轻松应对各种出行场景。

  海豚还是同级别中唯一配备热泵系统的车型,采用了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两者相配合,相比传统的PTC加热装置,可以为海豚的冬季续驶里程带来20%的提升。

  最后一点就是海豚很好开,作为电动车,海豚骑士版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90N·m,官方的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秒,所以它的爆发力还是很强的。相比于同级别燃油车,海豚的静谧性实在太强了,几乎无声无息。海豚的方向盘小巧轻盈,日常开很舒服,特别是在一些狭窄的小路,开起来非常灵活,加上电动车动力输出又快又顺的特点,是越开越快乐的那种感觉。

  比亚迪海豚的到来让原本不太活跃的小型车市场重新充满生机,它的产品力在同级别车型里具有极大的优势,10万元级别想要买到跟海豚一样实力的车型,真的找不出来第二款。海豚的成功一定会让其它厂商眼红,以后估计小型车市场又会变得热闹起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