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无后驱不豪华”凯迪拉克CT5真的豪华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7 09:42作者:王晋琦 编辑:王雨

  “无后驱 不豪华”确实是一句比较深入人心的广告语,不仅道出了不少玩车人对于后驱车的执念,更是让人记住了凯迪拉克豪华品牌的定位。自身定义的豪华就真的是豪华了吗?凯迪拉克CT5上市已有两年半时间,几乎都保持在月均5000台左右的销量,是凯迪拉克品牌新的销量担当。那么我们也就从这款产品入手,看看凯迪拉克产品的设计水准和工艺用料到底能不能配得上“豪华”。

  凯迪拉克CT5的外观可以说是极具辨识度的,硕大的遁形进气格栅与车标形成呼应。泪眼式的日间行车灯同样是凯迪拉克车型的标识,灯组分为上下两段,让车头显得张力十足。豪华车的确应该在设计上更加出类拔萃,与众不同,让人过目不忘。

  雾灯区看似与轮拱不连通,其实在最下面设置了一处通风口,可以更好地为轮胎和刹车系统散热。

  轮圈采用了熏黑的十辐设计,尺寸为19英寸,蓝色卡钳配上主推的蓝色车身,确实显得动感十足。轮胎为米其林Pilot Sport 4s系列,主打运动操控。

  CT5的门把手是电子门把手,把手并不能向外拉出,而是通过把手内侧的按键解锁和打开。说实话刚拿到车的时候我甚至以为是电吸门,关门一试发现确实是想多了。

  CT5的车尾线条非常舒缓,营造出了一些coupe车型的感觉,车尾还点缀了一处小鸭尾,这也是目前很多主打运动风格轿车的惯用设计手段。

  标志性的纵向尾灯也是凯迪拉克的特点之一,并且与车头大灯遥相呼应。倒车灯的设计没有集成在尾灯灯组内,而是单独安置在了保险杠下方,倒车时更加醒目。

  美系车对空间向来都是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远没有日系车那番斤斤计较。硕大的纵置引擎让机舱显得非常庞大。仔细观察能够发现,水箱距离前保险杠的距离也真是不短,弊端当然是浪费空间,但优点是在追尾事故中,水箱损伤的几率会更小。

  机舱内线束防护做的非常到位,所有线束都使用波纹管、绝缘胶布或保温管进行包裹,没有出现线束裸露的情况,防护比较到位。

  机盖采用了行人保护装置,也就是机盖弹起装置,在发生碰撞时,机盖后方会轻轻抬起,减缓行人被撞击到机盖上的冲击力。其实网上经常能够看到不少轻微碰撞就触发了机盖弹起功能的案例,维修费要高达上万元。其实它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就是杠皮内设有一组气管作为气压传感器,发生碰撞便会触发。很多人说不喜欢这个功能,会增加维修费用,不过要是真是撞上行人,这些成本我觉得都是值得的,毕竟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机舱比较大,但可能是为了平衡配重,电瓶放置在了后备箱里,不过也不用担心如果没电了搭电麻烦,前机舱里设有正负极接口。

  CT5采用了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的结构,从底盘后部能够看到,尾排上部覆盖了大面积的半球纹铝板,能够更好地阻隔排气管的热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