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2.5L智尊型 2022款马自达CX-5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27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虽然在合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的销量远不及竞争对手RAV4荣放和本田CR-V,但是马自达CX-5还是凭借着独特的设计以及纯粹的操控乐趣成功吸引了众多粉丝的目光。近日,坚持每年更新的马自达CX-5再度推出改款车型,除了针对细节设计进行了微调,新款车型还提供了更完善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更智能的车机系统,综合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注: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当前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2款马自达CX-5依旧提供2.0L和2.5L两种动力,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68万元。对于想要购买马自达CX-5的潜在消费者来说,新款车型究竟有哪些变化?哪款配置更值得选择?本期《购车指南》将为您详细解答。

  一、车型简述


  作为改款车型,2022款马自达CX-5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并且通过细节之处的调整带来了些许新鲜感。前脸部分变化相对较多,进气格栅开口更大,内部采用当下主流的点阵装饰元素,视觉冲击力更强。前大灯组造型更加修长,内部配备了全新的双L形LED灯带,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前包围采用更加简洁的设计风格,突出整体感。

  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并无二致,悬浮式车顶、黑色轮眉等经典元素均没有缺席。2022款马自达CX-5采用了哑光材质的侧裙和前后包围,与整体简洁的设计更搭。尺寸方面,受到前后包围造型变化的影响,2022款马自达CX-5车身长度略有加长,其余参数则保持不变。

  尾部同样针对尾灯组和后包围进行了升级,其中尾灯组内部配备了与前大灯相似的双L形LED灯带,并采用熏黑设计,运动感更强。后包围造型更加简洁,同时镀铬排气也取消了内圈的装饰。

  2022款马自达CX-5全系提供了两种尺寸的轮圈,其中2.0L车型采用17英寸多辐铝合金轮圈,样式较为普通,搭配规格为225/65 R17的轮胎;而2.5L车型采用19英寸双色旋风铝合金轮圈,样式更加运动,搭配规格为225/55 R19的轮胎。

  车身颜色方面,2022款马自达CX-5依旧提供7种外观颜色,除了标志性的魂动红,还保留了珠光白、铂钢灰、极境灰、极夜黑4种常规颜色,同时增加了铂雅金和晶钻蓝两款全新颜色,分别替换了老款车型的幻影银和恒星蓝,彰显时尚与个性。

  相比外观来说,2022款马自达CX-5针对内饰的改动更加细微,中控台采用简洁化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尺寸升级为10.25英寸,带来更清晰的显示效果,空调控制面板则依旧配备了大量物理按键,兼顾操控便利性与驾乘安全性。

  配置方面,2022款马自达CX-5全系标配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无线CarLife/CarPlay。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还提供了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等、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2022款马自达CX-5继续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