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第二辆车买啥好 还是这几款豪车最有面儿

来源:58车时间:2022-04-25 09:38作者:王然编辑:王雨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起初我还不认同这种观点,直到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按部就班的完成人生大事,我才真正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然而这句话对我最大的伤害,是来自一个朋友前两天的“关心”,得知我在媒体工作后,这个朋友“友好”地向我打听第二辆车该买啥好,30万上下,开出去要有面子。我这一琢磨,那还用纠结,这几款豪华品牌不是随意挑。

  推荐车型一:奥迪A4L

  厂商指导价30.58-39.68万元

  作为销量三剑客“BBA”中的一员,奥迪依托品牌和口碑在国内市场打出一片天地。作为品牌最走量的车型之一,奥迪A4L自然也贡献了相当大的力量,就冲这豪华品牌和高销量加持,难道不是有里有面的代表?

  奥迪A4L有动感型和致雅型两种外观设计,前者格栅采用蜂窝式设计,并在中网上方配有细长开孔,更具运动气息;后者采用横幅式格栅,整体更加商务,与头灯相互呼应,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两种外观设计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车辆侧身线条流畅,贯穿式腰线与鲨鱼鳍天线营造出十足的时尚气息。奥迪A4L的尾部相当饱满,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更将豪华感和运动感完美融合。

  奥迪A4L的内饰中规中矩,虽然科技感上用力没那么猛,但是大面积银色装饰饰板和软性材质的包裹让它在豪华感上更进一步。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完美划分中控台区域,令内饰布局层次分明。

  动力方面,奥迪A4L目前在产的车型有40 TFSI和45 TFSI两个2.0T发动机调校,前者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Nm,后者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为37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二:沃尔沃V60

  厂商指导价:30.43-39.58万元

  提起沃尔沃,相信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会为之动容,毕竟顶着“北欧座驾”的旗号,骨子里就是满满的优雅感。加上进口车和旅行车的身份,一下就把氛围感给拉满了,太适合第二辆车使用了,同事、同学聚会,分分钟就把面子给挣回来。

  从外观上看,沃尔沃V60的设计低调奢华,logo岿然位于矩阵式进气格栅中央,并点缀有些许的镀铬装饰,将家族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家族式同款的雷神之锤大灯,增强了前脸的时尚动感。车辆侧身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扁平的车头和后扬的车尾,将旅行车的魅力展现的一览无余。车尾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造型,标志性的尾灯配合灰色下包围和双边单出排气口,时尚运动气息不显自彰。

  内饰上看,沃尔沃V60的内饰主次分明,略向驾驶席侧倾斜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原则。车辆采用三辐式真皮方向盘,宽大的造型能带来不错的握感。方向盘在3、9点位置有凹陷,同时装饰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最能凸显车辆科技感的地方是仪表盘,中间的液晶表盘能在三种主题中自由切换。中控台大屏也是内饰的点睛之笔,多项操作都能在此得到解决。

  动力方面,车辆搭载2.0T+48V轻混系统,并提供B4和B5两种动力可选,其中入门B4版本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00Nm,B5车型最大功率为184kW,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