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B级卷王之王 蒙迪欧的杀手锏不止价格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4-25 09:29作者:樊奕编辑:王雨

  4月13日,全新一代蒙迪欧正式公布了15.98-21.68万的售价,这一价格相比同级别韩系、美系产品都要便宜不少,即便是与大家印象里价格十分便宜的法系车相比,蒙迪欧在价格上同样具备一定的优势。不过,仅仅拥有一个具有杀伤力的价格在这个时代还不足以让消费者掏腰包,但好在,新一代蒙迪欧的杀手锏,远远不止价格这一个。

  标配2.0T 入门就享238匹

  宋体">作为纯燃油产品,三大件肯定是消费者的考量项目之一。尽管新一代蒙迪欧起售价格与几位竞品都保持在16万左右,但动力水平却要比它们整整高出一个级别。

  韩系与美系产品在这个价格级别的B级车,入门车型使用的都是1.5T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而法系这边则使用的是1.6T,马力上大家普遍为170匹左右。

  而蒙迪欧这边,2.0T发动机+8AT变速箱是全系标配的,而且发动机没有高低功率之分,入门便是238匹,扭矩也达到了376牛·米,相比同级别2.0T发动机在动力上也是拔尖的水平,而且只需加注92号燃油即可。

  从之前的试驾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对于日常用车需求来说绰绰有余,即便是中后段也有一定的爆发力,而这台8AT变速箱,在很多福特的产品上都已经得到了验证,其平顺性表现也非常不错。综上所述,新一代蒙迪欧在动力上的表现,相比它的竞品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配置不缩水 车联网功能标配

  好啦,我知道国内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远不及对配置以及尺寸的渴望。不过新一代蒙迪欧在这两方面依旧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

  售价15.98万的时尚型作为全系入门车型,在配置上已经拥有了无钥匙系统、皮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倒车影像以及天窗等众多实用的配置。科技上尽管没有配备那块“比腿还长”的超级大联屏,但13.2英寸的中控大屏同样已经达到了目前的主流水平,功能方面,导航、车联网、语音操控也是一应俱全。售价不到16万的入门版已经完全能够照顾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了。

  而作为次入门车型的豪华型,售价尽管一下贵出了2万元,但超长联屏的上身以及ADAS系统的加入,还有电动皮质座椅这些品质配置确实会为我们带来更高的用车享受。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作为次顶配的至尊型售价依旧不足20万,但在各方面的配置表现上已经非常全面了,基本上与竞品顶配车型旗鼓相当。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加入进一步补足了新一代蒙迪欧在ADAS方面的表现,而10颗扬声器B&O音响系统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以及品质享受。另外像大天窗、氛围灯、无线充电、空气净化器这些配置在至尊型上也全部配齐了。

  至于顶配车型,尽管要价达到了21.68万,但考虑到提供了专属运动套件还有AR导航、全景影像这种高阶配置,同时还配有座椅通风与加热功能,因此对于一些崇尚科技与运动的年轻人,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尺寸提升明显 后排宽敞实用

  最后再来说说国人最关心的尺寸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新一代蒙迪欧的车身尺寸全面膨胀,轴距以及车身长度的明显增加也能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宽阔的空间。

  以180cm男性为例,在驾驶席调整好自己的坐姿以后,后排腿部仍旧拥有两拳多的空间,头部也有一拳的余量,这已经达到了B+级的水平。同时中央扶手以及后排出风口的标配,也有助于提升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最懂中国消费者的 还是中国工程师

  新一代蒙迪欧是由福特中国团队进行主导设计与研发的,所以它的一切出发点都是基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开发的,这也是蒙迪欧相比竞品的一个隐藏优势。中国购车用户越来越年轻,所以新一代蒙迪欧的造型更运动;中国购车用户在乎豪华感,所以新一代蒙迪欧更注重内装品质以及配置表现……面对中国消费者众多用车诉求,新一代蒙迪欧都一一给出了答案。

  最终这样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高度定制的产品,售价也是非常的本土化。而且为了彻底打消消费者在质量方面的顾虑,长安福特还贴心的推出了长达5年或14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同时也同步推出了全车系“售后原厂零件终身质保”服务,也就是说,消费者在长安福特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维修安装的原厂零件,是能够享受终身质量保修权益的!这一次,福特展现出的诚意有目共睹,B级合资市场卷王,这次非新一代蒙迪欧莫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