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紧凑型SUV混战 2022款吉利博越值不值推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5 09:1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前几日,网上曝光了吉利的一款全新SUV车型,当我们都以为这就是全新博越的换代车型时,那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如今,吉利新款博越官图正式发布,新款车型的变化还是相对较小,主要变化在细节部分。这样还能与焕新的长安CS75 PLUS、宋新能源等车型竞争么?

  或许现在还有人会问,吉利新款博越到底还值不值得买?

  其实,从国产紧凑级SUV的竞争对手综合实力比拼来说,吉利新款博越的推荐指数确实不高。从2020款博越进行较大改动至今,这款吉利畅销的紧凑级SUV可谓是缝缝补补又一年的节奏。

  先是在2020年9月推出了百万款的改款车型,仅在雾灯组加入了新的设计,其余中网、灯组设计均未作变化,整体而言变化不大。而后在2021年3月推出了亚运版车型,在车身多处加入了红色装饰件,灯组、中网等细节设计无变化,而后继续销售。

  目前在售最新版本,则是2022款博越X版本,整体来说设计上整车结构变化同样不大。只是在前脸中网、前大灯组和后尾灯组进行了更新,同时博越X版本的前脸中网与下部进气格栅进行打通,视觉效果更加厚重一些。车内部分,也使用了吉利目前较新的设计理念,且多媒体系统也更新为银河OS,UI设计和系统的流畅度进步了不少。其余来说,整体变化不大,依旧搭载的是1.8TD的动力系统。

  前段时间曝光了一组吉利全新SUV车型的谍照,就在大家都以为是全新一代博越时,官方辟谣称并不是博越的换代,而是一款新车。同时在4月18日,吉利官方曝光了新款博越的官图照片,从照片来看整体称不上惊喜,并将与博越X同堂销售,毕竟这个套路也使用许久了。

  那么,刚刚曝光的新款博越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整体来说,新款博越(也就是官方曝光的2022款博越)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博越PRO的设计思路,并在细节上进行优化升级。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新款博越在车身尺寸和整体结构比例上应该不会进行变动,灯组造型和中网轮廓也基本相同。中网内部造型更换为吉利目前流行的直瀑式设计,保险杠和雾灯区造型进行了优化。虽然并未曝光尾部照片,但根据车侧图片能看到尾灯造型应该也无变化。

  从购买角度来说,或许CMA架构下的新车更值得推荐,比如星越L等。

  就吉利品牌目前的产品布局的结构来说,最值得推荐购买的产品必然是CMA架构打造的车型。帝豪、博越、远景、博瑞等车型都属于老一代的产品,目前吉利的重心和精力基本都放在新产品线上了,对于老款车型的更新和迭代会有些力不从心。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传承问题,中国品牌对于车辆的传承认知上还是有一定的问题,在决策上有些激进。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紧凑级SUV领域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长安CS75 PLUS全面进化,1.5T和2.0T动力并不弱,智能车机互联系统使用感受流畅、快速,整体隔音和行驶品质在同级中也属上乘。而比亚迪宋新能源更是凭借DM-i系统,在3月份的销量榜单中获得26729辆的成绩,力压哈弗H6成为国产紧凑级SUV冠军,在整个SUV榜单中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的39790辆。

  同时,吉利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紧凑级SUV车型星越L,更是凭借全系2.0T动力,搭载8155芯片,尺寸接近在中型SUV等优势,成为吉利品牌目前最畅销的车型。就连同样全系搭载2.0T的紧凑级轿车星瑞,在销量上也是低于星越L的,综合实力非常强悍。虽然,在3月份吉利博越(含博越X)销量也达到了10074辆。虽然相较于星越L3月11049辆的成绩相差不大,但如果疫情恢复 ,芯片供应充足,那么星越L的销量还会更上一层楼。

  此外,从3月份国内SUV销量榜单来看,比亚迪宋新能源、哈弗H6、长安CS75、奇瑞瑞虎8,以及特斯拉Model Y、本田CR-V、本田缤智、丰田威兰达、大众途观L等车型分别占据了前十位置。而吉利缤越、星越L两款SUV车型,仅出现在前20以内,分别位于第十一位和第十六位,吉利博越的排名则位于第二十二位,整体来说吉利博越的热度和话题量有少许下降。近几日话题量攀升,也是因为误传全新谍照导致的,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对于吉利博越这款车型的期待还是蛮多的。根据目前已知信息,2022款博越很大可能会在4月底上市,你会购买么?

  总结:

  作为吉利的功勋车型,博越的诞生正好顺应国内SUV车型大火,品牌认知度和用户口碑才能形成快速的传播。如今已经过去多年,吉利目前的重心基本都放在了新产品上,对于博越这款车型的重视度明显不足。

  个人认为,中国品牌还是要在传承度上足够重视,不断的推出新品确实能短暂的收获市场,但长久来看这是消耗用户期待与认可度的做法,不利于形成优良的口碑传播和品牌积淀。

  同时,从前段时间曝光的全新SUV谍照事件来看,暴涨的话题和热度也证明消费者对于全新博越的到来还是非常期待的。对于目前曝光的新款博越,整体来说变化稍小了一些,且整体售价与星越L部分重叠。整体竞争力与综合实力,相较于同级热销车型也有着一定的劣势。

  再者,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局势紧张,若不是刚需,购车计划可以延后一段时间。如若确实需要购车,那么以目前的油价行情,也更应该考虑混合动力、低油耗的产品。或者,选择搭载8155芯片,未来几年内不会落伍的车型,才最为稳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