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就要一家人舒舒服服 三款大空间SUV推荐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2-04-19 09:22编辑:王雨

  春风习习,捕捉到了春天的芬芳,日渐温暖的天气,让全国人民查收到了满筐春意,虽然疫情反复,但也阻挡不了大家向往春景的心,很多家庭都选择了自驾游。因此,如何选择适合全家出游的车就成了难题。对于工薪阶层来说,12万元左右的国产SUV是绝佳选择,一方面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为产品质量提供了强力保障,另一方面是和合资产品相比,国产SUV的性价比无疑更高。

  今天,我们就从这几方面对比当下市面上人气颇高的捷途X70 PLUS、长安CS75 PLUS以及哈弗H6进行对比,让各位有购车意向的朋友做到心中有数。

  家庭出游大空间是刚需

  首先,车内空间要足够大,出行时一家人才能舒舒服服。三款车都是典型的大空间SUV,乘坐空间都不错,乘客乘坐时都能够伸展自如。将数据放在一起就会发现,捷途X70 PLUS的尺寸要更有优势,车内空间要更充裕一些。

  对于新婚家庭来说,结婚后要带两家人一同出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很多5座车都存在座位少,人多坐不下的问题。三款车中,捷途X70 PLUS提供了5/6/7三种座椅布局选择,使它拥有堪比MPV的空间适用性,非常方便。别小看这一点,有时候多个座位不仅能帮你解决问题,也很显体面。并且,捷途X70 PLUS和长安CS75 PLUS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调节,要比第三代哈弗h6更贴心,可以让后排乘客也能够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乘车姿势,长时间乘坐不会感到太累,出行舒适惬意。

  偏舒适的调校才更适合家用

  全家人一起出行,若路上颠簸,车晃动得太厉害,难免让他们产生坐船那种晕晕乎乎的感觉,因此悬挂的调校就显得非常重要。三款车都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但在调校上有各自的理解。例如长安CS75 PLUS的座椅和悬挂调校风格都比较偏激进运动,虽然驾驶起来路感清晰,但对于全家出行来说就没那么友好了。

  捷途X70 PLUS和第三代哈弗H6的底盘特性更加偏向家用,调校也更加舒适。两款车都采用后多连杆悬挂,但捷途X70 PLUS比第三代哈弗H6多了横向稳定杆,能够在走盘山路时更好地抑制侧倾,更宽的胎面也带来了更强的抓地力,也减少了SUV车型由于车身重心偏高所带来的负面效应,乘车时能够更加悠然自得。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 PLUS还是15万内唯一采用锻造全铝前控制臂车型,在减轻了簧下质量,在底盘韧性与强度更高的同时,操控上更给力,还有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加持,让你驾驶时低速打方向不费力,跑高速时方向盘更稳定不发飘。并且还不惜成本使用了国际大厂万都的减震器,针对高速、乡村、多弯山路进行了适应性调校,滤震性不错,让车内人员感到更加舒适。

  主销价格区间捷途X70 PLUS配置更具诚意

  在三款车的主销车型中,配置的侧重点各有不同。在安全配置上,哈弗第三代H6与捷途X70 PLUS要比长安CS75 PLUS更全面,两车配备了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减少驾驶员的驾驶负担。捷途X70 PLUS还有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让停车变得更轻松,进一步避免了可能在停车时发生剐蹭等问题。

  在舒适性配置上,三款车中捷途X70 PLUS最为贴心,主副驾驶都有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有加热和通风功能,让驾乘人员感到舒适便捷。此外,捷途X70 PLUS还搭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在关乎健康的细节配置上也尽显周到。总的来说,捷途X70 PLUS的配置更合国人的胃口,一来实用,二来超值。

  综合点评

  虽说三款车的整体实力都很强,在10—13万主流价格区间,已经是相当“能打”的存在了。但如果要说谁更适合春天出游,那还是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动力更充沛,配置也要更丰富的捷途X70 PLUS要更值得购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